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雾霾天应该如何护肤? 常熬夜的人护肤应该注意哪几点?

http://www.yule.com.cn 2021-12-26 15:37:3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进入到冬季,雾霾天似乎变得多了起来,而在雾霾天中,皮肤护理尤其重要。在这种天气中,如何护肤才能使自己的皮肤保持一个最佳状态?

  首先,雾霾中含有很多细颗粒,当这些物质附着在肌肤上时,肌肤就会出现吸收不利的现象。而且护肤品的堆叠会让肌肤角质越来越厚,无法促进新陈代谢。角质阻碍了所有的水分和营养,这样下去带来的只能是皮肤暗淡、细纹、斑点等肌肤问题。雾霾里面的灰尘和大气污染的微颗粒都是碱性的东西,而健康的皮脂是属于微酸性的,当这些碱性的东西附着到我们欧服上的时候就会和皮脂上的微酸性的保护膜发生腐蚀的反应。

  其次,雾霾天应该如何护肤。为了减少雾霾中的粉尘对肌肤的伤害,出门前一定要做好隔离,同时不能忽略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所以建议选择一些具有防晒功能的隔离上,这样既能阻挡有害物质,又能抵挡紫外线。另外,回家后即可洁面,通过清洁吸去大部分附着在皮肤表面的颗粒物。因为季节的关系,建议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磨砂去角质的产品可以选择一周最多一次的频率。而洁面手法也很关键,雾霾天里,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很容易在皮肤表面残留,甚至进入到皮肤的深处,因此,需要确保每天的早晚洁面一定要彻底和干净,避免有害物质停留在皮肤内部。在用温水洗脸时,可以用手指的指腹轻轻揉搓打圈按摩皮肤,在鼻翼、鼻头比较容易出现粉刺黑头的部分多按摩一些。洁面之后,及时涂抹爽肤水来补充水分。

  最后,抛开天气对皮肤的影响。对于年轻人来说,熬夜也是常事。那么熬夜之后,如何护肤才是最好的呢?很多人都习惯等到睡觉之前才清肌肤,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对肌肤的保养要顺应身体状态和自然环境的变化,尽可能的把清洁肌肤的时间提前,这样才能减少肌肤的负担,预防痘痘粉刺。熬夜人群护理肌肤时如果能同时使用清洁和卸妆的二合一的洁面乳最好,这样能够快速清洁面部肌肤,减少肌肤毛孔废物的堆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