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在冬季如何抵御肌肤干燥? 天气寒冷防晒不能停!

http://www.yule.com.cn 2021-12-20 15:30:2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一般情况下,从秋季开始就会有人感到皮肤干燥,而在寒冷的冬天,肌肤干燥的情况下会变得愈发严重。另外,随着气温的下降,冬季护肤也显得更加重要。

  那么如何抵御肌肤干燥?首先,人最常露在外面的部分莫过于脸,而脸部经过夏季阳光与紫外线的洗礼过后,十分容易助长冬季干燥的情况,因此,重视皮肤的保湿非常重要。其次,也要避开强力清洁洗剂与油溶性洗面奶。皮肤科专家指出:“一旦使用强力洗剂洁面,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被破坏以后,就很难以抵抗外来伤害,进而加重皮肤干燥。”除了脸部,身体肌肤的保湿也是不可忽视的。洗澡过后皮肤中的水分极易蒸发,但如果入浴以后马上涂上保湿剂能够让肌肤水分流失不那么严重。另外在洗完澡以后的十到十五分钟以内,可在全身涂上保湿剂以达到给全身肌肤补水防干的效果。最后,则是及时补充维生素C和E。防止干燥肌肤不但要从外部着手,同时也要在身体内部下功夫。维生素C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帮助皮肤形成胶质,还可以抑制造成色斑的黑色素的生成;而维生素E则有很强的抗氧化效果,能够防止肌肤老化,因此在日常生活的饮食中应当有意识地选择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

  另一个大方面,在冬季护肤防晒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在冬季,紫外线没有夏季来得那么强烈,但是还是会给肌肤造成伤害,所以防晒是不可少的。另外皮肤代谢能力下降,黑色素排除变缓慢。所以美白面膜、美白精华适当的用起来,这样过完秋冬你才会是白嫩的。抗皱抗老不是皮肤松弛才开始,而且要从还没出现状况的时候,就做好准备,才能维持住肌肤的弹性,因此抗皱抗老在冬季也不能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