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羊毛衫是否可以贴身穿吗? 什么料子的衣服不起球?

http://www.yule.com.cn 2021-12-10 14:24:3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羊毛衫作为现在很多人都在穿的一款服饰,受到人们的青睐。羊毛衫可以作为内搭也可以作为外搭,大部分人喜欢贴身穿着,那么羊毛衫可以贴身穿吗?

  首先,羊毛衫不宜贴身穿着,因为汗渍油脂会吸附在羊毛衫上,引起虫蛀和霉烂。初穿时,羊毛衫上容易起小球,穿就久了自然会磨去,千万不要把小球拉掉,否则羊毛纤维会被拉出来。羊绒纤维细,纤维受摩擦后容易起球,故羊绒衫最好作为外衣穿着。如穿在里面,在羊绒衫内应穿着光滑柔软的织物内衣。因羊绒纤维强力低,纤维间抱合力差,故羊绒纱强力低。羊绒衫的坚牢度比羊毛衫差,穿着时避免与腰带、表带、手机等坚硬物品接触。

  那么羊毛衫贴身穿扎吗?如何改善这一情况?首先,做到正确洗涤。在洗涤羊毛衫时,将水洗温度控制在35摄氏度左右,倒入少许中性洗涤剂化开(水与洗涤剂的比例应为3:1)。将羊毛衫放入这样的水里浸泡大约5分钟左右,就可以开始清洗羊毛衫了,注意不要使劲拧绞羊毛衫(以免破坏羊毛纤维,加剧扎人的程度)。最后用清水漂净,平摊至半干后,晾挂在通风处即可。

  而说到羊毛衫,许多人想问什么料子的衣服不起球。百分之一百纯棉,它的质地非常柔软并且结构紧密;羊毛,一般用于制作冬装;亚麻,是服装面料中的高档品,亚麻纤维比起其他的纤维具有的优点,是拉力强细度好;百分之一百涤纶,价格也相对便宜。皮肤比较敏感建议穿着纯棉或亚麻面料衣服。面料是用来制作服装的材料,作为服装三要素之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