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冬季如何抵御肌肤干燥? 冬季防晒不能停?

http://www.yule.com.cn 2021-11-29 16:00: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现如今,许多人从秋季开始就会感到皮肤干燥,而在寒冷的冬天这种感觉就会愈发明显。那么在冬季如何抵御肌肤干燥呢?

  首先,要重视肌肤保湿。脸部皮肤经过夏季阳光与紫外线的照射后,可能会加剧这一问题的出现。其次,要避开强力清洁剂与油溶性洗面奶。皮肤科专家指出:“一旦使用强力洗剂洁面,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被破坏以后,就很难以抵抗外来伤害,进而加重皮肤干燥。”另外,除了脸部,身体肌肤的保湿也是不可忽视的。洗澡过后皮肤中的水分极易蒸发,但如果入浴以后马上涂上保湿剂能够让肌肤水分流失不那么严重。另外在洗完澡以后的10-15分钟以内,可在全身涂上保湿剂以达到给全身肌肤补水放干的效果。最后,防止干燥肌肤不但要从外部着手,同时也要在身体内部下功夫。维生素C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帮助皮肤形成胶质,还可以抑制造成色斑的黑色素的生成;而维生素E则有很强的抗氧化效果,能够防止肌肤老化,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中应当有意识地选择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

  那么,在冬季,除了抵御肌肤干燥,防晒也是必不可少的。冬季的紫外线虽然没有夏季来得那么强烈,但是还是会给肌肤造成伤害,所以说防晒是必不可少的。冬季也是肌肤角质层含水量最少的时候,这个时候简单化妆水加乳液的基本护理也有可能控制不住皮肤干燥的情况。这个时候就要懂得加入精华跟美容油,增强保湿锁水才能解决干燥问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