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连界董事长王玥 | 探寻“下一波增长曲线”商业之旅

http://www.yule.com.cn 2021-09-30 08:08:30   来源:互联网   

  近日,由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北京教学中心发起的讲座日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盛邀业内重量级嘉宾出席,连界董事长王玥也位列其中。作为港大ICB客席讲师,王玥先生为大家带来“如何寻找下一波增长曲线”的精彩分享。

  创新2.0时代的产业数字化

  在现场他谈到,现如今,历时40年,中国经济已然从创新1.0来到创新2.0时代,产业数字化为中国未来经济带来巨大想象空间。找出突破性的创新方向,寻找下一波增长曲线,这些都是社会各界需要共同研讨的课题,一方面要创造新的核心资产,另外一方面要去投资核心资产。

  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必然起势于行业经济的增长曲线,而找准下一波增长曲线,核心是产业数字化。对此,企业必须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核心技术,将产业数字化,打造数字经济;这是大势所趋,更是识时务者的必经之路。王玥表示,数字经济作为一种互联、共享、开放的经济,对于企业通过新技术与数字化信息重构发展模式,实现社会资源更优质、高效配置具有重要战略性意义。

  顺应康波周期的资本化博弈

  除了产业经济的数字化升级,资本博弈的当下,一个完备强健的资本市场则也需要顺应科技的感召,做出调整创新。连界董事长王玥,作为专注于产业创新增长,产业生态投资的业界前辈,不断输出自身独到的创新思维,深刻的商业洞见。今年以来已参加多项行业学术活动,全面深刻洞悉资本市场的发展态势。

  现如今的资本市场正朝向新的一波核心资产形成变化。A股作为中国金融行业的核心,今天已然到了必须调整的重要阶段,连界董事长王玥为此总结出”312”梯队化。首先从以新能源新材料为首的硬科技,布局生物医药医疗发展,打造国货之光的三个方面入手,基于互联网,创造稳定的周期性行业以及稳定的金融行业。

  资本产业技术融合的阶段增长曲线

  连界董事长王玥表示,当前正是新一波康波的形成过程中,它不是某一项技术在大规模的进入应用期,而是多项技术相继大规模的进入应用期。在这一周期,王玥建议,对于上市公司而言第一步是把第一曲线继续做粗做强,这个是第一要务。在第一曲线做强的基础上把第二曲线甚至第三曲线做好,不急于控股和并表,从长远来看,是做好第三曲线的未来。

  王玥在中国证券报的专访中谈到,做好各阶段曲线增长,改变新的商业世界,有三个关键要素:产业生态位+资本位+人才科技位。总结起来就是“创战略”三位一体。首先是产业生态位,不论是龙头公司的企业还是濒临破产的微小企业,都需找到最适合发展的增长点;其次是资本位,无论公司大小,融资能力都是其经营的核心能力;第三点是人才科技位。如何搭建科技孵化机制?如何吸引外部创新人才去实现你的战略推进?需要有一套完整的体系去落地实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