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连界董事长王玥在线剖析——“科技+产业+机遇”模式新思路

http://www.yule.com.cn 2021-09-20 19:05:27   来源:互联网   

  2021年9月4日,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体育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在首钢园成功举办。连界董事长王玥受邀出席并作主题演讲,融借自身创业实践经验,凝结行业独特见解思路,帮助更多的创新体育企业和项目梳理体育产业发展趋势。

  王玥对体育产业的延展

  体育产业作为多个产业交叉而集中的一个汇集型产业,这个场景里面的核心是内容是一种趋势。连界董事长王玥认为,在体育产业里面产生应用场景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多重技术相互贯穿,就一定会跟产业场景来结合,从而形成多个结合点,慢慢衍生到全产业链,从而形成业内大品牌。

  投资周期论频繁提及一个概念——康波周期。每次康波周期都会有一项关键技术推动,从而产生一定的产业周期和经济周期。王玥表示,科技成为核心技术的第六次康波周期已经开始,所有的产业都进入了一个历史变革的拐点,一大波技术开始转变为生意,优秀的创业者们必须利用好这一创业窗口。

  王玥对生态位概念的解读

  王玥指出;创业者作为一个品牌的创始人,作为一个企业的领头羊,有一个点是需要深思熟虑的,就是某件事情在某个产业里所处什么样的生态位,这是至关重要的。所有的企业生来不是平等的,这是客观事实。

  要找准适合自己的生态位,需要具备三个视角。王玥强调:第一,要有市场视角,有很好的技术,但是敲不进客户的门这个场景不在,是不成功的;第二,要具备竞争视角,谁来和你竞争;第三,资本视角,如何用好资本力量。用这三个视角去校正自己、审视自己,及时矫正自己当下的业务处在一个较为平衡有利的生态位是至关重要的。

  王玥对新战略思维的看法

  迎接技术驱动下的产业交叉升级机遇务必是当务之急,但在应机遇万变的不变则是拥有独有的长远战略思维的重中之重。王玥在现场谈到:“大家思考自己商业模式的时候应该跳出来去看战略的变化,这是非常重要的。”

  每一个体育行业创业者内心都有一个品牌梦。王玥建议:第一,产业内部企业间的友好合作,打造一个开放平台,兼容并包;第二,可以找到这条链条上每个点是关键战略控制点,总能觅得创业的生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