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连界董事长王玥深度解读——中国式IPO的改革章法

http://www.yule.com.cn 2021-09-16 15:17:53   来源:互联网   

  2021年8月28日,连界董事长王玥与君为科技董事长曾乔老师在线上直播连麦中就“解读IPO最新形势”为主题,进行了一场深度对话。面对曾乔老师的采访,连界董事长王玥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王玥谈资本市场变化的本质

  经过多年的发展,A股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虽规模巨大,但A股之内的上市公司成分并不理想。上市公司的成分某种意义上反映了当前经济的主体结构,甚至能反映未来的结构。连界董事长王玥认为,如今,A股到了一个必须调整的阶段。连界董事长王玥总结出未来中国资本市场的三个梯队。第一梯队包括硬科技、生物医药和消费;第二梯队是互联网;第三梯队是指两个行业,一个是周期性行业,另外一个是金融行业。连界董事长王玥指出,在接下来的10年里,第一梯队会形成一批新的核心资产,甚至在短期内会有一定的泡沫,无论对二级市场还是一级市场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王玥谈产业加技术的行业前景

  对于产业互联网,连界董事长王玥表示关键问题还是在产业。产业需要互联网,产业也更需要新的进入应用期的先进技术。在投资周期论中经常会提及一个概念:康波周期。过去几次康波都形成了大规模的产业周期和创富运动,目前,我们正处于新一轮康波的形成过程中。连界董事长王玥解析康波特点,此次的康波不是某一项技术在大规模的进入应用期,而是多项技术相继大规模的进入应用期。比如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基因工程、先进材料、量子计算等等,多重技术进入应用期,就一定会跟产业场景来结合。产业和技术都在互相寻找结合点,所产生的化学反应会远高于当年的互联网。

  王玥谈企业应对注册制的方法

  注册制的出现降低了企业上市的难度,但也使企业的融资变得更难,甚至融资量会下降。并且,上市并非易如反掌,虽实行注册制,但申报企业变多了,证监会的工作量有限,因此报会时间并没有缩短。

  连界董事长王玥认为,本质上来讲,企业需要稳固而又蓬勃地发展,如果目的是上市获得融资,就会很容易陷入一个困局。实际上,好项目是稀缺的,所得到的融资也会更多,好项目将会拥有十分广阔的前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