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连界董事长王玥邀专家学者赴由新书店话谈房地产未来

http://www.yule.com.cn 2021-08-28 16:29: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巴伦读享会在由新书店举办,本期读享会邀请到北大国发院院长姚洋、经济学家管清友和《巴伦周刊》中文版主编何刚,共话房地产行业的未来。

  房地产不会真正消失或者衰落

  王玥创办由新书店的初衷是让对的人带来对的人,对的人选对的书,找到最优秀的人,一起创造不一样的世界。由新书店希望看见未来并参与未来,希望能够真正创造价值,为社会、为更多人而存在。

  很多人都对房地产的未来充满担忧,认为房价可能暴跌,房地产会衰落。在读享会中,专家学者们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房地产不会真正消失或者衰落。

  北大国发院院长姚洋认为,房地产业仍然是中国的一个巨大支柱产业。从数据上看,从去年以来经济复苏的两个支撑:一个是出口,一个就是房地产的复苏。房地产投资也是各项投资中增长最快的,老百姓对房子的需求仍然非常大。经济学家管清友谈到,从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角度来讲,这个行业不会消亡,而是生产逻辑发生变化。从总量来讲,住得开了,但是住得还不够好。总体而言,房地产确实从开发时代进入到了后开发时代。

  房地产投资关注城市的房价波动小周期

  关于城市化的程度与房地产的未来未来,姚洋在会上说道:首先,我们看城市化是不是到顶了,我的判断是还早。三四线城市的人口在向一二线转移,把地区差距算上去,我估计房地产再热个十年到十五年,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管清友:我觉得我们了解清楚方针之余,包括刚才讲的人口流动等重要因素,我们更多还要关注城市的房价波动小周期。

  推出房产税不是为了打压房价

  房产税会带来什么影响?管清友认为,老百姓不需要担心,一是普通人少量的房产收不了多少税;二是对持有大量房产的人来说,房产仅占其总资产的小部分。房产税主要影响和打击的是炒房。

  本次读享会给很多人解答了关于房地产未来的问题,相信无论是生活还是投资,读者们都有了一定的理解与方向,而帮助人们理解生活,探索未来发展正是连界董事长王玥创办由新书店目标的一部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