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前胸后背长痘了,怎么处理?

http://www.yule.com.cn 2021-07-19 14:02:53   来源:互联网   

  炎炎夏日,爱长痘的可不只脸蛋,前胸后背的痘痘也因为身体油脂分泌频繁的原因纷纷冒出来了,如何解决掉这些恼人的痘痘?小伙伴们一起来看看:

  前胸后背的痘痘到底是啥?

  一般来说,前胸和后背长痘了,多半是这两个“小作精”在作怪:

  ①痤疮

  痤疮的发病机制主要与雄激素及皮脂增加(出油多)、毛囊皮脂腺开口处过度角化(老旧角质没有及时脱落),痤疮丙酸杆菌感染及继发炎症反应等四大原因相关,部分患者还与皮肤护理、环境、遗传、内分泌障碍、情绪及饮食等因素有关。

  ②毛囊炎

  毛囊炎是毛囊发生炎症的过程,常常由微生物侵入毛囊所致,高温、多汗、卫生习惯不良容易诱发。

  毛囊炎一般表现为毛囊脓疱和毛囊红斑状丘疹,瘙痒是最常见的症状,部分得了毛囊炎的小伙伴还会有疼痛性的脓包出现。

  很多小伙伴经常会把毛囊炎和痤疮混为一谈,因为它们看起来好像差不多?

  其实它们的不同之处在于:

  ①引发原因不一样:毛囊炎和细菌、真菌感染有关;痤疮和毛囊角化异常、油脂分泌旺盛、皮脂腺阻塞有关;

  ②皮肤改变不同:痤疮的丘疹和毛囊炎相似,但除了丘疹,痤疮还可以表现为粉刺、囊肿、结节等多种皮疹形式。

  前胸后背的痘痘大多数属于毛囊炎

  前胸后背这两个部位的痘痘,可能不是普通痤疮,大多就是毛囊炎,而且要警惕马拉色菌毛囊炎。

  我们前胸和后背的皮肤有 2 个特点:毛囊密度比较大,而且容易分泌油脂。

  而马拉色菌,本来是一种比较温和的真菌,平时不兴风作浪,但遇到油脂就会“野蛮生长”,尤其是皮肤油腻、分泌脂质过多、出汗较多时,就容易出现马拉色菌毛囊炎。

  治疗马拉色菌毛囊炎,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外用抗真菌药物来改善。

  生活中如何护理?

  前胸后背长痘严重的小伙伴,得及时去看皮肤科医生,医生会根据皮肤长痘的实际情况来决定用药,在日常生活中,大家要注意这几点:

  ①身体爱出油的小伙伴,可以选择控油类、清洁力度强一点的沐浴露,但也要注意,皂基类洗浴产品需要控制使用频率,隔天使用一次较好;

  ②背部和胸部痤疮可以使用含有水杨酸、果酸的产品,对于治疗也会有一定帮助。

  ③长痘后留下的色素沉着,可以使用含有水杨酸、氨甲环酸、熊果苷等成分的产品来淡化。

  ④建议小伙伴们穿着棉质宽松的衣服,在大量出汗后要及时更换衣服。

  ⑤洗澡时温柔一点,避免使用搓背刷等产品,摩擦之间会对皮肤增加刺激,可能会让长痘的情况变差。

  ⑥预防毛囊炎,主要是保持皮肤清洁,特别是现在正值夏季,要勤洗澡、洗头、换衣、剪指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