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家门口的微醺“buff”——酒分之一开启社区酒吧式便利店次元

http://www.yule.com.cn 2021-05-11 10:06: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酒分之一,一个2020年悄然出现在酒行业的另类玩家;产品,渠道,营销无不与传统玩法背道而驰。别人都在专注于某个品类深耕的时候,他们却推倒围墙做全品类的酒,花心且大胆;别人都在借经销商之力铺线下渠道时,他们却不合时宜地说要直接TO消费者......与其说他们在做酒,不如说他们是围绕着酒与生活在做一个年轻人的新生活方式品牌。

  上周听说,他们的首家“社区酒吧式便利店”即将在成都开业,命名为“失眠便利店”。选址在社区底商意图明确,近距离陪伴都市夜归人,给年轻群体常态并长久的“Happy Hours”。

  1. 重拾附近,每日微醺,由家门口的失眠便利店来满足

  在996已然是常态的今天,上班族的个人时间已然被不断压缩。看看招聘网站上公司给求职者的回复就更加明了。年轻人并没有想象中活得轻松,至少大部分人没法实现“躺平”。尤其是大城市的青年,他们要忙于工作,要忍受长距离的通勤,以及承担不菲的租房开销。

  正因为此,酒分之一才将酒吧式便利店“放置”在社区中,让夜归的年轻人在快节奏的一天结束后,给他们一个卸下生活重担的时刻。“无论几点,只要他们想喝一杯,酒分之一都在”,这是酒分之一创始团队对于“失眠便利店”的定位:“这届年轻人已经不再沉迷于烂醉,轻酒饮就足以让他们放松下来。我们不倡导大醉,我们想做的就是微醺和陪伴,让喝到我们酒的所有人前进的更轻松一点……”酒分之一失眠便利店以日常轻酒饮为主打——他们想带给年轻人的是短暂放松之后重新面对现实的力量。负重前行的日子依旧将在酒后的第二天到来,年轻人的放纵,必须带有理智也必须在可控的范围内。酒分之一“失眠便利店”的轻酒饮产品及饮酒环境为都市年轻人加满“buff”,小酌一口的微醺让人收获双倍的快乐。

  2. 是便利店也是酒吧

  据《当代年轻人轻饮酒调查报告》显示,超过7成的人喜欢在高兴的时候来一杯,而“借酒消愁”来缓解郁闷情绪的比例也超过了三分之一。无论是高兴还是焦虑,酒依然是现代都市人发泄情绪的好伙伴。所以酒分之一的失眠便利店首先满足了24小时提供轻酒饮的需求——无论何时,兴致所至,都有可以即刻带走的“微醺”。这里同时也是一个没有乐队、没有嘈杂音乐的酒吧,但是有诸多选择的下酒菜。一二好友,独自发呆,甚至是加班追剧,失眠便利店都是一个可以聊天、发呆甚至是不想回家的休憩之地。

  时下流行的便利店调酒火爆朋友圈,喝酒不再是酒桌上的推杯换盏,而更像是一种放松身心和自我疗愈,便利店调酒满足了年轻人的需求。在失眠便利店,就是实现调酒自由的空间——消费者可以用酒分之一的各种产品进行自由搭配,也可以按照便利店提供的“酒单”尝试,没有什么不可以。年轻人调的不再是酒,而是快乐;追求的不是不醉不归,只是微醺。至于喝的是什么,究竟是什么口味,到底翻没翻车,真的不那么重要了。

  3.便利店链接虚拟与现实,在“附近”中寻找情感支持和生活便利

  日本作家村田沙耶香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过:“由于作家总在独立工作,便利店是我与世界唯一的连接”。都市人越来越“宅”,家到便利店可能就是“社死”的极限距离。“社区酒吧式便利店”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也承载了更多“社交”的功能。以“便利店”为载体,“酒”为介质,无形中就为都市人提供了可以社交的便利条件。建立在社区内的“失眠便利店”还承载着一个将线上群“奔现”为线下群的任务。每一个到店消费的顾客都会被邀请到这个社区失眠便利店的线上群,群内除了分享各种与酒分之一产品有关的信息,更重要的是会定期发起时下年轻人最关注的线下活动(剧本杀、密室等)。而失眠便利店便是每次活动的组织者和据点。作为新酒界的潮牌,酒分之一从不把自己只定义为“酒品牌”,更多的是召集年轻人一起去玩儿,去创新,去体验。

  未来两年,酒分之一将会把酒吧式便利店开在30多个城市的多个社区中,开创一个以社区为单位的连锁阵营,建立起属于他们品牌的年轻人社交据点。一个新生活方式品牌,没有将目光只着眼于产品本身,而是将目标放之于理解、陪伴,势必开启一个社区酒吧式便利店新次元。

新闻表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