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连界董事长王玥出席IN³新消费峰会

http://www.yule.com.cn 2021-04-26 15:36:36   来源:中国娱乐网   

  4月22日,连界董事长、由新书店创始人王玥出席了4月22日由连界创新举办的2021新食代IN³新消费峰会。作为“资本与创新战略”、“人才发展规划”等最佳实践的倡导者与推动者,王玥在本次峰会发表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消费结构升级,消费产业如何创新

  连界董事长、由新书店创始人王玥认为,我国经济的发展迅速,消费者对物质生活的要求提高很快,产品分类更加明细。为了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各种创新层出不穷。

  在这种情况下,为了满足消费升级与分级,作为消费领域最稳健、增长速度最快的板块——食品饮料,正在释放新的产业活力。同时,新锐品牌的快速进入也正“蚕食”传统产业公司的市场份额。产业公司应该如何应对“破坏性”创新,在“新食代”创造第二曲线?这是值得深入思考和研究的。所以就这个问题,连界董事长王玥在峰会发表了“求势者胜·消费产业的机遇”主题演说。

  第二曲线业务必须远离总部的第一曲线

  连界董事长、由新书店创始人王玥曾经发表文章《企业创新“困局”难解,创新飞地正当时》,在文章中王玥提出:创新飞地是一个多元文化的融合。这里面能够把创新物种给聚集起来,能够把创新人才聚集起来,能够把创新资源聚集起来。而要想把创新飞地发展起来,要让第二曲线任务远离总部第一曲线。因为当一个公司发展规模变大时,企业内部会产生官僚主义,大家都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创新难以推进,所以要让第二曲线业务远离总部第一曲线。连界董事长王玥将这个观点带到了峰会。产业公司在”新食代”创造第二曲线也是一样的道理。

  新消费行业峰会,创战略行业洞察

  基于产业公司面临的发展难题,连界创新今天在北京举办一场“新食代“IN³新消费行业峰会(食品饮料专场)。现场邀请了新锐消费品牌、产业公司、投资机构以及创新项目,从用户、品牌、渠道等多要素拆解当前新消费打法、预测未来趋势、探索产业公司增长路径。

  峰会特邀演说嘉宾有:国内知名的创新战略学者、连界董事长、产业生态投资人王玥、星陀资本管理创始合伙人刘泽辉、懒熊火锅便利CEO高飞、健康食品品牌ffit8创始人&CEO张光明、云南宏斌绿色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任洪冰、FoodPlus联合创始人兼CEO海枫、翊翎资本/利和味道董事长&创始人王斌、42章经创始人曲凯、宽窄创投创始合伙人潘金菊、昕先资本投资总监刘源。将从创战略行业洞察、新业态、新连接、新预见、创新项目路演五个部分依次进行交流演说。

  而作为“新食代“IN³新消费行业峰会的开场人,王玥以”创战略行业洞察”为主题,从消费产业如何制定创新增长战略基于生态位、 资本位、人才位视角的角度发表了讲话,连界董事长、由新书店创始人王玥作为在创新与人才深耕多年的学者与企业家,本次峰会的精彩演说给行业带来了新的思考和方向。

  王玥于2017年创办连界。连界旗下包括连界资本和连界创新,在2020-2021捕获了良品铺子、贝壳找房、君实生物、罗欣药业、格力电器、赛意信息、澜起科技等IPO企业。王玥是一位致力于连接产业和创新两个世界的实践者,企业目标是追求新的商业文明,打造新的商业时代。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