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原地过年怎么拜年?用科大讯飞AI虚拟人爱加,方言拜年无压力

http://www.yule.com.cn 2021-02-11 17:28:07   来源:互联网   

  春节是寓意阖家团圆的中国传统佳节,而“回家过年”也是中国人沿袭千百年的观念与习俗,是每个在外打拼的人一年中最大的期盼。然而,在情况特殊的2021年,全国都在提倡“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用“云上团聚”的方式来表达对家人的关心。对此,作为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的科大讯飞,在新年之际推出了A.I.虚拟人“爱加(i+)”帮助所有无法回家过年的朋友,以新春祝福H5的形式,助力科技过年,花式送祝福。

  据了解,该H5名为《你用A.I.拜年了吗?》,为了让“爱加”的形象更活泼、更具人性化,科大讯飞在创造“爱加”时还结合认知心理学理论对其进行了交互情感设计,并利用无监督表征学习方法,分离并获取语音中的情感表征。同时,还利用了海量的文本无监督语义模型对各类文本进行情感分类预测,最终实现人性化的端到端情感合成系统。

  在语言表达能力上,科大讯飞不仅对“爱加”植入了已有的多语种、多方言合成能力,还对其增加了基于歌唱音准的无监督歌唱标注方法、神经网络分层级预测、高精度神经网络声码器、姿态自适应表情合成等技术。这一样来,既解决了输出歌曲的合成品质问题,还解决了场景快速切换下面部姿态、角度变化合成准确度的难题。除此之外,使用者还可自选多种语言“倾情献唱”。

  除在风格、声音、肢体动作、微表情等方面表达丰富外,该A.I.虚拟人还创新性地引入了语义理解技术。有了这项技术的加持,“爱加”就能根据文本实现更多背景、音效、音乐等视频元素的自动搭配。这样一来,使用者就能自由定制理想状态中的拜年场景了。整个合成视频的等待过程,仅需几秒钟。

  据悉,当前虚拟人实时合成的速度和并发一直是业界的痛点。科大讯飞此次推出的虚拟人拜年活动有效突破了A.I.虚拟人因为并发路数有限而不能大规模推广的难题,同时也展现出A.I.虚拟人从to B向to C推广应用的可能。

  事实上,A.I.虚拟人“爱加”只是科大讯飞在虚拟人技术突破的一个新起点。未来,科大讯飞必将进一步推动技术的发展,拓展更多领域的虚拟人落地应用,帮助更多人从重复性工作中解放出来,更好地解放社会生产力,助推各行业服务力提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