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游云南必吃美食推荐:藏在秘密花园里的正宗非遗云魁过桥米线

http://www.yule.com.cn 2020-11-19 09:50: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云南远在中国版图的西南边,在那里有着"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美景,也有着"一天吃四季,十餐不同味"的美食。悠久的历史、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造就了云南千百年来独树一帜的美食文化,云南的美食种类多的如同那里的鲜花,云南的小吃不仅融汇了云南人民的智慧与对生活的风情,也把浓浓的地域饮食特色融入其中。了解一座城从了解这座城市的美食开始,去云南旅游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以下这些美食推荐!

  想要玩的开心,那就一定要吃的爽!在昆明想要吃上一碗正宗米线,那就一定要到藏在花之城中的云魁过桥米线店去品尝一下,能在大众点评榜上排行第一自然有它独特的道理,作为正宗云南过桥米线的代表——云魁过桥米线,出于对食物味觉的极致追求只选用云南珍稀食材作为原材料、搭配精选肉质和米线作为食材。同时,还有养生功效符合当代社会潮流下人们对养生的消费理念,让人吃的放心也安心。

  据旅游博主介绍,云魁除了是一家美食店,还是昆明众多网红打卡点之一,一进店门,我便被这里的用餐环境吸引住了,店面采用了传统的原木色的中式布局,整洁明亮,调节出了极具仪式感的用餐风格。桌面的摆放,采用对称式的布局方式,格调高雅,造型简朴优美。烟霞时光,一餐一饮,所谓诗情画意的用餐环境,便是如此。不得不说,“云魁”从装修就如此用心,过桥米线的味道,更让人期待了。

  对于过桥米线来说,“汤是过桥米线灵魂。”,而这碗香喷喷的云魁过桥米线,有着自己得天独厚的讲究。云魁高汤鲜甜,但制作过程可谓艰巨。精选云南高山原生态土猪、土鸡为底料。源自海拔4000㎡+的高山雪山涌泉水为熬煮汤底。经过八小时的微火慢煮,铸造了这锅非同寻常的汤料高汤熬制好后温度超过95摄氏度,任何肉片下下去,都能瞬间熟透。

  米线是云南最具代表性的传统风味小吃,“云魁”也在米线上下足了功夫。产自蒙自的优质稻米,经过12道传统工艺低温磨粉制成,充分保留了米线原本的味道,口感柔韧爽滑,富有弹性。画龙须点睛,豪华的配料是组成过桥米线的终极元素。“云魁”过桥米线在口味上有两种可以选择可以选择。

  最为传统的过桥米线,金黄色的汤底刚一端上来,土鸡入味的浓香便扑鼻而来,让人迫不及待的想要喝上一口。云腿、香酥、鹌鹑蛋、鸡胸肉……汇集12种新鲜食材,搭配高汤,将过桥米线的香味,提升到了极限。挑起一块酥肉,伴随着米线一口吃下,酥肉虽然被汤浸泡失去了脆脆的外皮,但是吸收了足够浓汤的外衣,随着轻轻咬下,浓汤在嘴中爆发开来,鲜美的味道回荡在唇齿之间。

  大家都说吃过桥米线,吃的是仪式感,比起传统的过桥米线,作为经典过桥米线它的摆盘庄严了许多。以鸡汤做为底汤,十八种配菜依次摆放在两个盘子中,头上还顶着2个鹌鹑蛋。鲜虾、鱼片、肉片、酥肉依次下锅,吃过桥米线,就是要配料多!将鹌鹑蛋打散,然后给肉片裹上一层蛋衣,肉煮很久都不会老哦,而且蛋黄和蛋清混合的鹌鹑蛋,煮熟后更容易被发现!

  吃着过桥米线,再来一碗云南名菜--汽锅鸡,是必不可少的,云魁汽锅鸡将鸡砍成小块,与姜、葱、草果、盐等佐料一起放入品牌定制的建水紫陶汽锅内,汽锅放在盛满水的汤锅上面蒸煮,所有的汤汁都由蒸汽凝成,鸡肉的鲜香醇厚得以最完整的的保存,成就了原始而纯粹的极致美味。

  过桥米线+汽锅鸡的组合,吃起来就十分鲜美了,再来一点超过瘾的小食,再好不过了。一口米线,一口猪耳,这味道是纯正的云南味!作为小吃中最得我心的便是麻辣鸡翅了,在鲜辣椒中卤制好的鸡翅,散发着油亮的红光,超级入味,啃起来十分过瘾。

  夜晚,华灯初上,走在昆明街头夜市上,品一品当地的特色菜,感受一下云南的月光,念一念曾经逝去的芳华。也许我们最初对它的印象只是一碗米线,但经过细细旅行对于它的印象已经变成了一幅色彩鲜艳的图画,有美景,有文化,有美食,原来那一世“芳华”竟是今生最美的邂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