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你真的会泡脚吗?泡脚的好处有很多但是这几种人是不适合泡脚的

http://www.yule.com.cn 2020-03-24 16:38:1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女性时尚讯  用热水泡脚,能够让我们的身体活血化瘀,可以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改善我们的睡眠质量,但是泡脚其实也是一门学问,很多事情 都是有两面性的,泡脚也是一样的,这几种人是不适合泡脚的,今天就来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患有糖尿病的人是不适合泡脚的,糖尿病足是糖尿病最常见的并发症之一,如果患有糖尿病的人自己的脚比较发凉,并且怎么都会感觉凉,那么认为用热水去泡脚才会让自己感觉到舒服,其实这样的做法是非常错误的,因为糖尿病患者如果要是不断的加热水,自己的脚可能已经被烫伤了,但是自己却浑然不知,严重的还会出现截肢的现象,所以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一般来说静脉曲张出现在手和脚,这些地方都是离心脏比较远的地方,血液流动的速度是比较慢的,那么就会更加容易出现回流的障碍,有很多人都会认为泡脚可以加速我们的血液流动的速度,其实不是的,对于静脉曲张的人来说温度的升高也是不能够改善的,只会增加这局部血液流量,不仅不会改变其回流的速度还会加重经脉回流的负担,所以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很多患有足藓疾病的患者,一定要注意,足藓是一种真菌的感染,如果要是得了足藓是要进行抗真菌的治疗,很多人因为脚痒,而觉得用开水烫是比较舒服的,还会认为可以杀菌,其实这样以热止痒的做法一般来说是没有效果的,而且热水让自己的脚步的毛细血管扩张,那么还会继续引起细菌的感染,让自己的病情会更加的严重。

  一般来说我们晚上九点左右开始进行泡脚是最好的,是能够帮助我们养肾的,之所以这个时间段,是因为这个时间段的肾气是比较衰弱的,这样我们在这个时间段泡脚,让我们的身体的热量得到增加,体内的血管也就会开始扩张,这样就可以帮助我们活血,从而促进我们体内的血液循环。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