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返程高峰马上来临,这些防护指南你一定要知道!

http://www.yule.com.cn 2020-02-07 20:02:06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女性时尚讯 今年的春节格外的令我们每个人都难忘,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让我们的假期一延再延,很多单位都开始进行在家办公,很多企业也开始将假期都延长到了元宵节以后,马上就要元宵节了,返程高峰马上就要来临了,很多人都会担心,车上那么多人,疫情的潜伏期一般都是一到两周,如果倒霉的话我的车厢有病毒携带者怎么办?其实对于火车来说,乘客可以乘坐飞机,因为时间短,并且人也少,虽然钱比较贵,但是为了以防万一,长途的旅客真的可以考虑飞机出行哦。

  其实密切接触者就是我们没有防护的情况下才算是密切接触者,我们现在每个人对于疫情的防控度都在明显的提高,人民的基本意识已经达到了很高的一个水平,每个人出门都会佩戴口罩,所以只要你全程都佩戴口罩,不要摘下来,那么就不算是密切接触者,所以在很大程度上都会降低你感染冠状病毒的风险。

  我们如果选择做飞机出行的话那么靠窗的位置是能够降低风险的,很多时候过道的位置乘客都会经过,所以靠窗户的位置能够很大程度上减少这种概率,我们尽量隔开坐着,并且不要与人接触的太近。我们出门开始就不要乱摸公共物品,并且佩戴口罩手套都是非常有帮助的,一定要注意手部的卫生,一定不要乱摸东西,勤洗手,一定要使用洗手液或者是香皂,这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哦,千万不要糊弄。而且现在科学家发现在分辨中检测到了病毒,也就是说新型冠状病毒很有可能是通过粪便等进行传播,所以我们在返程期间,尽量少喝水,能不上厕所就不要去厕所了,如果实在是没有办法的话上了公共厕所,手一定不要乱摸,并且便后一定要认认真真的洗手哦。而且我们在返程的过程中,尽量不要摘口罩,尽量直接就做完全程就回去就可以了,如果要吃饭的话也要避免同时进餐,因为我们摘下口罩进行吃饭的话还是有一定危险的,还是有飞沫传染的可能。

  还要记住一点就是我们外出的时候要带上消毒湿巾,免洗的洗手液,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很多情况我们都要考虑进去,难免会接触到公共设施,那么我们就需要对我们的手部进行消毒,另外免洗的洗手液能够帮助我们手部进行消毒哦,这个是非常方便的,我们返程回到住处以后一定要记得处理口罩,然后要给我们的衣服进行消毒,我们可以买那种免洗的消毒喷雾,直接喷到我们的大衣表面,然后我们拿到阳台上直接晾晒即可,如果没有的话我们还是将衣服挂到阳光下面至少要保持照射三十分钟以上,因为紫外线对病毒的消灭有着很大的作用,最后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希望早日战胜病毒,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