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普洱茶不仅一个味道,盘点普洱茶种类不同的物质口感

http://www.yule.com.cn 2019-12-19 16:37: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女性时尚讯  我们都知道普洱茶的口感其实是根据水来出物的,茶叶是基础,通常情况下,普洱茶的水浸出物大概在百分之四十到百分之五十之间,不同的物质口感有着不同的特性,今天就来跟大家来聊一聊其中的特性吧。

  普洱茶里面有很多的茶多酚,呈现出来的口感就是比较发涩,涩是单宁酸在我们嘴里使蛋白质凝固从而产生的口感,单宁酸一般分为可水解的和缩合的单宁,可水解的刺激性比较大,所以涩味就比较明显,后者刺激性比较弱,所以口感比较顺滑,爽口。如果我们在喝普洱茶的时候涩味的感觉非常重,舌头上会感觉有些腻这就是因为这茶中含有可水解的单宁,那么这类茶在水温下降以后茶单宁的残留物就会留在了口中,也会刺激我们肠胃所以这就是我们喝茶以后肠胃出现不适的原因,这种茶会有明显的絮状物的。

  如果我们喝普洱茶感觉苦的话,这种苦味在我们的口中刺激的程度和散化的快慢是判断这茶叶品质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苦味不易散去那么就很令人反感的。

  如果我们喝的普洱茶有些甜,那么就会让人感觉到非常愉快,甜味其实对我们人的口感有着非常大的影响,糖类中的果胶是对口感有着非常大的作用。

  如果我们喝的茶呈现香味,有很多种香,像清香类型的,果香类型的和沉香类型等等,这是因为其中分子结构加大所导致的,很多像高山茶都会呈现出花香的味道,并且杯底也会有明显的感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