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精致生活从一杯手冲咖啡开始

http://www.yule.com.cn 2019-12-10 16:50:35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 www.yule.com.cn   手冲咖啡,可以说是最健康的咖啡的饮用方法了,因为手冲咖啡可以将咖啡中的不健康的成分都过滤掉,每天都喝一杯手冲咖啡,让你在咖啡的香气中活力满满。当你体验了手冲咖啡以后就会发现这才是真正的咖啡的味道,如果没有了牛奶的陪伴,咖啡的味道别有一番滋味,手冲咖啡能够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一款咖啡豆,也就是最纯粹的咖啡味,并且制作过程也是非常享受的,下面给大家讲一讲手冲咖啡的制作过程。

  首先我们要准备好各种器具,比如说滤纸,温度计,手冲壶,滴滤壶,电子秤等等,工具准备好以后我们就要开始研磨咖啡豆了,将咖啡豆研磨成跟白砂糖差不多颗粒大小的粉末,如果颗粒太大的话那么冲泡出来的咖啡就不够浓郁,如果颗粒过小的话也会比较苦,最好比例控制在1:14左右,就是说磨好的1g的咖啡粉需要14ml的水,那么对于两个人来说量控制在30g的咖啡粉以及420ml的水是最为好的了。

  咖啡如果遇冷的话就会变的比较酸,所以我们在冲咖啡之前一定要现在滴滤壶中倒入一些热水,将被子温热,这样咖啡就不会变算了,然后我们将准备好的滤纸叠好以后放到虑壶中,用热水冲在滤纸上面,当滤纸完全湿了以后,就可以紧贴在杯子壁上面,倒掉壶里面的热水。

  磨耗的咖啡粉大家要记住不要挂在滤纸上,然后手冲壶里面加上热水,水温控制在90°以上,接下来我们向咖啡粉中注入商量的水,水量控制在没过咖啡粉的位置就可以,停留半分钟,这个过程就是闷蒸,能够排除掉咖啡粉里面的空气,让咖啡的味道更好的发挥出来。

  最后我们向咖啡壶里面注水,通过观察电子秤显示的水量,达到标准即可,一般手冲咖啡从注水到最后完毕时间不超过三分钟,时间和量把控好,才能出一杯完美的手冲咖啡。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