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当归的功效与副作用有哪些

http://www.yule.com.cn 2019-11-19 16:26: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当归的功效与副作用有哪些

  当归不仅善于补血,而且还可以活血行滞止痛,是妇科用于补血活血、调经止痛的重要药材,常被用于治疗月经不调、经闭、痛经等症。

  又因其性温,对于有血虚、血瘀、寒气的女性尤为适宜。

 

  活血止痛

  当归可补血活血,祛寒止痛,是活血行瘀的良药。可用于治疗虚寒腹痛、风湿痹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等症。

   保护心脑血管

  现代研究表明,当归对血小板聚集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可减少血栓形成。

  当归中含有的当归多糖可使白细胞和网织红细胞增加,从而能促进造血功能;当归中的阿魏酸钠对心率失常有明显的拮抗作用,能有效地抵抗心率失常。

  增强免疫力

  当归多糖能增加脾细胞的数量,提高单核吞噬细胞的吞噬能力,能明显地促进非特异性免疫功能。

  护肝利胆

  当归可显著降低胶原蛋白含量,减轻肝脏纤维化。当归水提取物及挥发油能明显地促进胆汁的分泌,并且能增加胆汁中固体物质及胆酸的排泄量,有很好的护肝利胆作用。

   延缓衰老

  当归能清除自由基及抗脂质过氧化反应,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消炎镇痛

  当归能明显地抑制多种致炎剂引起的急、慢性炎症,有较好的消炎止痛的作用。

  服用当归的副作用

  与其说是服用当归的副作用,不如说是不同体质服用当归的不良反应以及服用当归后的一些禁忌。

  1、服用当归的不良反应

  有一些人服用当归后出现疲倦,或者是身体嗜睡等情况。这时候只需要立即停止服用,这种不良状况就会自行缓解。

  另外,也有一些人使用当归之后会出现身体发热、口干舌燥、恶心想吐以及头痛欲裂的情况。这时候也应该立即停止服用,这样不良状况也会自行缓解的。

  2、服用当归不可过量

  研究发现,大剂量地食用当归(例如单日用量超过30克以上),很容易导致身体的血压下降,威胁我们的生命健康。

  所以服用当归一定要听从专业人士的建议,不可自己擅自增加剂量。

  3、禁止暴露在太阳光下

  服用当归可能会增加个体对日光的敏感,引起皮肤发炎和出疹。服用当归的人应尽量减少暴露在阳光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