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nanoblock微型积木,实现建筑大师梦想的“摇篮”

http://www.yule.com.cn 2019-11-06 12:00:33   来源:中国娱乐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nanoblock粉丝开始自己设计创作独一无二的nanoblock拼装积木,特别是在nanoblock开始推行官方创作大赛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自己的nanoblock微型积木创作之路。

  那么,我们要如何设计自己的nanoblock微型积木呢?

  第一:产品构想

  没错,理论上来说,nanoblock能展现几乎任何造型。问题在于:

  (a)你的作品需要何种程度的细致

  (b)为了展现这些细节,你的作品预计体积有多大

  (c)你是否有足够的积木实现这项浩大工程。

  当你选择搭建某件作品,你需要经过以上三步考虑。

  第二:整理和分析

  前期可以先在网络上寻找相关图片。比如,想要拼装一个蓝精灵,就可以搜集多张各个角度的蓝精灵的图片。这样能够帮助我们完成的分析出整个作品的3D结构,并在脑中具象化。

   第三:根据构思设计并整理出重点

  nanoblock相对来说较小,在实际操作上会有一些难度。在未开始拼装积木时,需要设计出搭建作品的每个部位,同时要着重突出的特点,比如蓝精灵的耳朵就是蓝精灵的突出点。在设计的时候可以放大突出点,在外观上可以更加形象化。nanoblock体积小,可以重复叠加来实现事物每一个细微的特征,这一点是一些大积木无法实现的。

  第四:拼装积木

  设计好搭建图后,可以先从最小的细节部分开始拼装。原因是这样能够把握整体的结构尺寸。

  比如说,如果最小的部分是眼睛,就需要在一个黑色积木外包裹一圈白色积木塑造出眼球,其他结构就需要在此基础上设计尺寸,决不能比这个眼睛还要小。因此,如果一个眼睛是3×3单位面积,两个眼睛就是6个单位长,整个作品的脑袋就不能比6个单位更小,不然眼睛就装不上了。

  第五:完善自己的设计

  一个准备十足的设计,在实际拼装nanoblock微型积木时,就能够更贴近我们的预期设想,但是也不会是百分百顺利的。通常在脑海中进行模拟拼装积木时比较简易和快速,但实际拼装起来是绕有难度的。因为是自由创作,没有专业设计图纸,所以需要我们不断地去完善和修改,但这个过程就好像雕塑家在雕琢创作。在我们创作需要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叠加,直到积木能够完美呈现的时候。

  给大家看一下我之前拼接的城市一角。虽然自己设计、拼装是一件很麻烦很漫长的事情,但是其中的乐趣和成功之后的喜悦以及成就感也是前所未有的,想来这也是nanoblock微型积木这么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