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买单侠的万圣节:欢笑和安全我们都要

http://www.yule.com.cn 2019-10-31 14:22:13   来源:中国娱乐网   

  十一月一日是一年一度万圣节,万圣节又叫诸圣节,算是舶来品,但在中国这些年也逐渐开始流行起来,许多年轻人和孩子都会在这一天在家里或户外参加节日活动,有的人还会打扮成各种鬼怪人物,给节日增添了几分浓厚怪异的气氛。买单侠调查发现,真正现代意义上的万圣节是近几十年才开始形成的,而且很快成为了许多商家争夺的目标,节日活动非常丰富。加上今年十一月一日是不少公司刚发薪水的日子和周五,不少人会愿意大量购物买单,花费时间陪伴朋友孩子度过节日。

  买单侠特别提醒大家,由于万圣节活动偏向于惊奇和塑造恶作剧气氛,在公共场合需要特别注意,否则可能会引发不必要的问题!

  最近北京公交警方发布一条消息,提醒市民,万圣节恰逢周五,晚高峰时段地铁客流较大、人员密集。请过节的朋友不要在地铁等人流密集场所长时间停留,更不要在公共交通工具穿奇异服装聚集搞活动,可选择到适合的地点过节。地铁将禁止着奇装异服或者画恐怖妆面的乘客进站,,拒绝改正并造成严重后果的,可能会被拘留。

  这可不是买单侠在万圣夜之前吓唬大家,即便是万圣节传统已久的国家,如果不注意节日安全,也会带来惨痛的事故。2014年美国万圣节期间就发生过严重的事故,在节日期间,有15人死于节日有关的事故与火灾中,9人受伤。这期间纽约有两名儿童在玩万圣节游戏“不给糖就捣乱”时遭到一辆汽车撞击死亡。对于我们来说,安全又快乐地过节是每个人共同的期盼

  在中国,万圣节活动主要是年轻人和儿童参与,因此不是所有人都熟悉和接受这个节日,这就带来许多习俗上的问题,怪异的节日装扮可能会带来公共环境的骚乱,参与者无意中可能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麻烦。对于儿童来说更是如此,买单侠可以举几个保护孩子的示范例子,在国外的节日中有约定熟成的狂欢规定来保护孩子和避免影响,比如儿童只去有节日装饰的人家拜访,提供的糖果必须是有包装的,孩子带回家的食品需要经过父母检查后才能吃等等。国内目前还没有形成相应的习惯,所以参加节日活动父母需要额外注意孩子的安全。

  买单侠真挚地希望大家遵守好公共规范,在保护自己和尊重他人的前提下,规划好节日活动,祝你们度过一个快乐的万圣节之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