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买单侠揭秘:微服务如何助力企业成长

http://www.yule.com.cn 2019-10-25 15:50: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几年,微服务架构概念在互联网上非常流行,其特殊的架构帮助避免了许多如“代码越多解决越难”这样的传统问题。微服务概念初次提及是在2012年,随后Amazon、Uber等公司开始展开设计并成功投入使用。买单侠创立于2014年,在公司发展过程中针对微服务架构投入大量的资本和人力时间进行研究,目前已经成功实现微服务架构在系统中成功运行并具备良好的商业运营能力。

  微服务作为一个热门概念,很大程度是为了解决当前传统架构带来的问题,但同时也是科技领域对未来技术服务方向的预测。微服务作为一项在云中部署应用和服务的新技术,基本思想在于考虑围绕着业务领域组件来创建应用,这些应用可独立地进行开发、管理和加速。在分散的组件中使用微服务云架构和平台,使部署、管理和服务功能交付变得更加简单。目前企业和服务提供商正在寻找更好的方法,通过将应用和服务分解成更小的、松散耦合的组件可以更加容易升级和扩展,最终实现应用程序部署在云环境中。

  微服务架构是一种将单应用程序作为一套小型服务开发的方法,每种应用程序都在其自己的进程中运行,并与轻量级机制(通常是HTTP资源的API)进行通信。服务围绕业务功能构建,可以通过全自动部署机制进行独立部署。最小化服务的集中化管理可实现不同的编程语言编写且不受数据存储技术类型限制,此为还可以针对单个服务调整或开发新技术。

  买单侠在积极开发利用微服务的同时也结合自己实际业务情况对微服务展开针对性的服务优化。我们要意识到任何技术都有它的优势和不足,微服务架构中,每个服务都很简单,只关注于一个业务功能,降低了单个服务的复杂性,但是另一方面微服务整体来说微服务引入额外的复杂性和问题,比如说网络延迟、容错性、异步、分布式事务等。随着服务数量的增多,微服务间的依赖关系越来越复杂,一个服务的改变将会波及多个服务,错误排查也相当困难。当系统有几百个服务时,就会成为一个噩梦。所以,买单侠启动了服务治理的项目,使用服务注册和发现技术简化服务的管理,对服务进行了分组、分层,降低系统的复杂性和耦合性。

  买单侠目前已经实现微服务在企业业务中的合理部署,微服务架构在开发、测试、准生产、生产四套系统环境应用广泛,每套环境中日常运行的微服务在230个以上,总体微服务部署已经达到千位数量级,在行业内部微服务运用水平一直在向前沿靠近。

  买单侠是一家实事求是、注重品质的公司,始终致力于将自身打造成一家具备核心技术能力的互联网企业,专注于利用技术能力为客户带来便利的服务,用顶级服务铸造一流的企业品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