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齐白石精品大展开幕 让市民走进外滩建筑

http://www.yule.com.cn 2019-10-09 16:26:39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中国娱乐网讯www.yule.com.cn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 70周年之际,由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天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 世世太平-齐白石精品大展 ”9 月 29日在中山东一路1 号(外滩一号)久事国际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并将在 10月 1 日起正式向观众开放。本次展览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向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献礼。

  艺术巨擘杰作 引领中华传统艺术潮流

合影
现场图片 (1)
现场图片 (2)
 

  传统中国画艺术源远流长,屹立于世界民族文化艺术之林。自新中国成立以来,齐白石作为新时代中国画艺术的代表,在海内外都具有广泛的影响力。此次展览共展出齐白石50 件精品杰作,皆为白石老人艺术创作高峰的晚年时期作品,涵盖了花鸟、山水、人物、瓜果、虫鱼,以及大众喜闻乐见的“ 白石虾 ”等众多题材,是他对中国绘画独具一格体悟的抒写。展览通过“ 和平盛世 ”、“ 红花墨叶 ”、“ 可惜无声 ”、“ 人谓只能画虾 ”、“ 齐氏美人 ”五个版块,全方位、多角度地描述了白石老人从雕花木匠到艺术巨匠的传奇人生。而《世世太平》、《须知瓜菜半年粮》、《苍柏紫藤图》、《虾蟹图》等著名杰作不仅展现了白石老人深厚的艺术造诣,也昭显了近代中国画艺术的巅峰成就。

  本次展出的50件精品真迹均来自于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其中大部分作品曾代表中国文化出访巡展至世界各国美术馆,但从未在国内露过面。因而本次展览将是这一部分齐白石作品第一次在国内公开亮相,也是改革开放以来这位20 世纪中国艺术巨擘的个展首次在上海与观众见面。

  新时代新风尚,让艺术回归大众

展览现场 (1)
展览现场 (2)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的展馆位于中山东一路 1 号(外滩壹号)的久事国际艺术中心内。作为崭新的上海艺术地标,久事国际艺术中心是由上海市属大型国有企业久事集团打造的,集艺术品展览展示、交易、艺术书籍和文化衍生品销售等于一体的文化艺术商业项目。项目坚持“ 文化、海派、国际、专业、一流 ”的高起点定位,同时实行“ 社会效益为先,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 ”的运营模式。10 月1日先期开放的是位于一层的专为展览设置的美术书店和二层的展览空间。今后还计划引入国际著名的艺术机构、拍卖行、艺术餐厅等业态。此外,根据规划位于 9 层的屋顶花园也将被打造成为免费向公众开放的公共空间。在久事文化业态的规划中,未来的久事国际艺术中心将在推动文化艺术的发展和普及方面担当重要的角色,即通过让广大市民走进外滩优秀历史建筑,更多更好地展现中华传统艺术和世界优秀艺术的辉煌成就,让艺术真正地回归大众、融入到大众的生活之中。

  普及公共艺术教育 提升观展体验

展览现场 (3)

  展览期间,为了能让观众更好地欣赏中国画艺术,主办方还将举办公共教育讲座、亲子互动等系列活动,满足不同受众群体的需求,提升观展体验。此外,丰富多彩的艺术书籍和艺术衍生品也会使观众在领略到白石老人妙趣横生的艺术大美之余,还能将这份独一无二的纯真感受带回家。

  本次展览顺应新时代艺术普及的新风尚,为大众提供了一个感知中华传统艺术、欣赏齐白石作品的绝佳机会,期待广大观众踊跃参观。展览将持续至 2020 年 1 月 12 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