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典当行搭车阿里拍卖 奢侈品新业态引业界侧目

http://www.yule.com.cn 2019-06-28 16:20:48   来源:互联网   

  大块的落地橱窗里面,静静地展示着路易威登制造的1998年法国世界杯纪念版足球,和泰坦尼克号女主同款行李箱,在它们后面的货架上,Gucci、阿玛尼、香奈儿、普拉达、爱马仕等大牌奢侈品琳琅满目。这不是巴黎的蒙田大道或者伦敦的邦德街,而是中国北京的一家典当行。6月28日,阜瑞通源典当行与阿里拍卖联手,在位于朝阳区慧忠里417号的“智慧门店”里,为喜爱奢侈品的人们展示了他们让人惊艳的崭新商业模式。

  “太让人激动了,那么多的大牌真品箱包,有的价格居然只有国外原品的一半。”已经体验过其服务的周小姐难掩兴奋,她刚刚选购了一条爱马仕的丝巾,价格出奇的便宜。而与此同时,另一个LV的手包在现场直播的拍卖活动中被在线的网友拍走了。这就是阜瑞通源典当行全力打造的新型二手奢侈品共享平台。

  古老的典当行业如今在国内面临着艰难的转型,简单赚取利息的模式已经难以负担日益提高的房租和人员成本,以北京为例,2018年即有高达76%的典当行亏损。在此背景下,不创新就意味着等死。

  阜瑞通源典当行早在八年前看到了国内消费者对奢侈品的巨大需求,其他典当行不愿回收的名牌旧包旧表,他们在开业之初就坚持提供这项服务。“其他人不敢收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他们没有能力鉴别这些奢侈品的真伪,也不知道将来卖给谁。”阜瑞通源总经理祁伟对记者介绍。这位业界资深的奢侈品鉴定专家已经在该行业工作了十多年,他甚至仅凭一张照片就能分辨出货品的真假。“我们发现,二手奢侈品流通领域存在巨大商机,好多朋友从国外代购回来的箱包手表,用了一年半载就想换新的款式,而很多还很新,有的甚至是没用过的。”针对这样的需求,阜瑞通源很早就创立了回收、鉴定、翻新维护、寄售二手奢侈品的业务模式,而阿里拍卖的到来,更让阜瑞通源的二手奢侈品共享平台有了互联网基因,拥有了大数据营销的犀利兵器。

  “我们非常看重阜瑞通源的专业能力。”阿里拍卖负责人 说。“把阿里的线上资源和它他们的线下资源结合,二手奢侈品消费会产生井喷。”具体说来,阿里收集全球用户二手奢侈品的寄售信息,实物由阜瑞通源收取鉴定和进行预展示,随后在阿里拍卖奢侈品频道和阜瑞通源智慧门店现场,同步进行线上线下的全球拍卖。这样,阿里拍卖的大数据处理技术和在线直播拍卖引流能力,嫁接到阜瑞通源的二手奢侈品共享平台,让国内用户获得颠覆性的奢侈品消费体验。“这个模式太性感了,用最低的成本,可以获得多次奢侈品消费体验,让奢侈品迷们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心仪的名牌。”一位资深的从业者对财经记者表示。

  在全行业拥抱互联网的今天,阜瑞通源典当和阿里拍卖的结合无疑将成为垂直领域里的又一经典案例,我们完全可以看到更多类似“智慧门店”的成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