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140斤蓝鳍金枪鱼解体秀震撼上演!这么新鲜的鱼你吃过吗?

http://www.yule.com.cn 2019-04-30 17:03: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不管是日料餐厅吃到的金枪鱼寿司和生鱼片,还是用金枪鱼罐头做成的沙拉,我们见到的一直都是金枪鱼的冰山一角,估计90%的人都没见过完整的金枪鱼。

  但就在4月26日,小编在雅玛花式铁板烧(亚运村店)不仅亲眼看到了完整的珍稀蓝鳍金枪鱼,还欣赏了一场十分罕见的金枪鱼解体秀,场面十分壮观,连一米线甚至都被疯狂的观众们挤断,简直堪称极具视觉和味觉冲击力的饕餮盛宴!

  这场盛宴是由北水食品公司携手雅玛花式铁板烧联合举办,旨在让消费者品尝真正新鲜的蓝鳍金枪鱼的同时,还能近距离体验正宗的日本料理文化。要知道,像这种大型金枪鱼解体秀可是只有在日本才能看到的!

  蓝鳍金枪鱼是金枪鱼类中体型最大、生长速度最慢的一种,是制作生鱼片和寿司的顶级食材。在日本,蓝鳍金枪鱼每磅能拍卖出3500英镑(约合3.7万元)的天价,其营养价值和经济价值在鱼类中可谓首屈一指。全球的蓝鳍金枪鱼中又属日本的品质最佳,但由于捕捞的限制和运输储藏的制约,更显珍稀可贵。

  小编偷偷在现场打听了一下,现场解体的这条蓝鳍金枪鱼是由国内著名绿色水产供应基地——北水食品工业公司提供。当天北水食品的垂直电商北水呦鱼空运过来一条重达140斤的冰鲜蓝鳍金枪鱼,成熟的冷链物流系统让来自日本的“水中大熊猫”游到观众面前,让大家一饱眼福和口福。

  北水负责人介绍说:“为了保障鱼的新鲜,出水后的金枪鱼进行了急速冷藏,在回运、入库、配送及终端储藏各个环节都保持零下低温,使鱼体保持了最初的弹性和鲜嫩,其肉质与活鱼一样,极大程度保存了鱼的鲜度。”

  当完整的蓝鳍金枪鱼被师傅们抬上来时众人惊呆了,任谁也没想到竟然如此庞大,四个成年男子一起抬都十分费力!看这架势,隔着屏幕是不是都感到力竭了?

  这可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被众人搬上来的重达140斤的蓝鳍金枪鱼!

  现场观众不禁拿起手机纷纷拍起了这个大家伙。小编穿梭在拥挤的人群中拍摄实属不易……

  盛宴中,伴随花式调酒和骑马舞的热闹氛围,郝民和蒲林光两位资深日料星厨在隆重的授刀仪式中华丽亮相,精湛娴熟的庖丁解“鱼”表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师傅用刀一点一点将鱼从中间切开,缓慢却很有章法,没一会儿金枪鱼就像是被锯开了一样上下分离了。

  就这样,两位师傅相互配合完成出刀和分割,历经去头、分离赤身、分离鱼腩、剔除中落、处理鱼肉,并按照质地及脂肪分布直接利落地切成柔软细嫩的生鱼片。

  谈笑风生的解说以及震撼的视觉冲击赢得了现场观众此起彼伏的掌声。不少在场观众表示:“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金枪鱼被分解。原来以前吃的日料生鱼片,都是这么来的!”

  此外,活动中的有奖问答、身临其境等互动环节带动了观众的热情,此起彼伏的抢答声令现场气氛一度十分火爆。还有三位顾客上前亲自体验将金枪鱼切成薄厚均匀的生鱼片的艰辛,这下,立即就能暴露出来在家是不是经常下厨了!

  更有一些幸运儿第一时间品味到了鱼骨髓、龙之泪等最新鲜的珍稀食材,大快朵颐,直呼过瘾。

  整条金枪鱼的鱼头到鱼骨肉,甚至是鱼骨髓,最终都被前来品尝的懂行吃货一抢而空。

  随着我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来国人对高档冰鲜鱼的需求越来越大,高档水产市场也在不断扩大。“我们企业在水产行业内是数一数二的,绝对保证产品的安全和质量。我们一直致力于将最新鲜的水产带到国人的餐桌上,希望让更多中国人,尤其是非沿海地区的人吃到高档鱼的极致美味!”北水负责人XXX如是说。小编对北水这样的企业理念感到无比欣慰。

  谁说我们内陆人吃不到新鲜的高档海鱼了?北水食品作为追求高端品质生活、倡导健康、绿色饮食文化的优质水产品企业,致力于打造直达消费者的京津冀互联网+水产贸易流通的创新模式,旨在让更多内陆地区的人们吃到最新鲜的水产。此次蓝鳍金枪鱼解体秀活动也标志着北水食品电商营销向线上推广与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模式又迈进了一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