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创新设计获肯定 邵尉获得“年度创新设计人物”称号

http://www.yule.com.cn 2019-03-28 16:09:01   来源:网络   

  3月23日,首届新设榜创新设计上海论坛-新设榜•创新盛典白玉兰设计之夜在上海举行,中国设计师新锐、90后创业者邵尉获得“年度创新设计人物”奖项。

邵尉(右一)获得“年度创新设计人物”称号

  《新设榜》创新设计年度榜单计划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设计师委员会发起,以“创新驱动品牌升级,设计创造美好生活”为主线,寻找设计新力量,以此推动新设计、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的新时代创新人物及品牌。

  邵尉出生于1992年,其设计从业经历却已近十年,现任冰川设计公司(ICE DESIGN)合伙人及设计总监,沛是软装公司CEO,曾主持设计南京阿尔卡迪亚国际酒店、新疆屯河华美达五星酒店、大理中和一号院古城村落艺术区、韩美林银川艺术馆等作品。

中国设计师新锐、90后创业者邵尉

  由于自幼深受传统艺术熏陶,邵尉在设计中会更多地关注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之间的联系与共处。在双方充分沟通和尊重的前提下,邵尉会将人本身的特性与环境的特色融入设计之中,拥抱自然就地取材,使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在本真拙朴的意境中追寻内心。

  同时,作为一名设计新锐,邵尉也喜欢现代化的物品,自2016年起,邵尉开始专注于智能化、模块化家居与产品设计的研发与应用,在打造整体作品典雅特性的同时,注入精巧的细节,将科技藏于其中,使人的个性和喜好融于环境,并且可以随时享用空间的舒适与便捷。

  邵尉创新地在设计中融入现代科技,希望人们能在现代生活节奏中更加便捷并有所归属。

冰川设计机构部分取景

  邵尉表示,创新设计有很多种,可以是形式的创新,也可以是内容的创新。同时,创新不能太突兀,不能追求刻奇,而应该是一种流畅自然的表达,让人感到眼前一亮或者会心一笑。

  身为青年设计师新锐,邵尉还关注青年设计师群体的发展与未来。2018年,邵尉发起“青年匠心-设计师百人计划”,旨在为中国青年设计师与中国新生原创品牌提供展示平台与专业化服务,发掘有才华的青年设计师,将设计落地到产品之中,打通产业链和市场,让更多更好的设计作品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之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