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属牛”的禇时健逝后一天 两万网友上网献花添香

http://www.yule.com.cn 2019-03-06 15:39:10   来源:互联网   

  禇时健成了三月初的关键词之一,6日记者从天堂纪念网获悉,网友“天堂使者”刚在该网为5日离世的禇时健建起纪念馆,不到一天时间,就有两万多名网友点击进入,用鼠标为中国烟草大王“献花”“添香”。

  记者登录天堂纪念网看到,从5日至6日,已有25631名网友访问禇时健纪念馆,在“时空信箱”中,网友“zhangyang”缅怀时称禇时健是“最励志的典型”,寄语老人“一路走好。”

  网名“天堂一号”的网友为老人点柱香后称:“商界沉浮堪英雄”。

  “龙”带着伤感说自己曾想去云南拜访禇老,“没想到禇老这么快就走了。”

  1928年出生于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的褚时健,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开始执掌玉溪卷烟厂,在不到20年的时间里将其打造成亚洲最大烟厂,曾被评为全国“十大改革风云人物”。1999年1月9日,褚时健因贪污受贿被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后连续两次获得减刑。保外就医后,75岁的他东山再起与妻子承包2000亩荒山种橙,2014年,“褚橙”通过电商开始售卖,多年来一直成为中国民众热议的话题。

  网友“曹艳荣”在该纪念馆“时空信箱”点评:“除了死亡,没有什么可以打败褚时健。”

  “大云”也感慨道:“禇时健红塔任职18年的时间,共为国家创税收991亿元。”

  与“曹艳荣”、“大云”的想法不同,一个叫“dream”发表不同观点:“别吹给国家纳税几百亿,那都是用多少吸烟者健康换来的……”

  “曹乐乐爸爸”站了出来为老人正言:“百折不挠的创业英雄,中国企业家我只服他。”

  网祭一时之间变成是非曲直的立场之争,“过去的日子”也直抒胸臆:“当年办了褚时健,才引起全国范围的所谓‘国企掌门人59岁现象’大讨论……”

  “禇时健,用不平凡的人生谱写了传奇,”网友“阿拉蕾”表达敬意时称:“在转型的中国,禇时健没有能够躲过制度空缺造成的麻烦;但在不幸中他又是幸运的,日趋奉行市场经济的中国还给了他自由的人生……”

  据悉,据天堂纪念网总经理张兆麟透露,每当有名人去逝的一周左右,该网就会涌进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前来祭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