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宝宝感冒咳嗽流鼻涕怎么办?

http://www.yule.com.cn 2019-01-04 16:35:01   来源:中国娱乐网   

  “咳咳咳~”,免疫系统尚未发育成熟的宝宝又中招了。冬季感冒多为风寒性感冒,一般症状为咳嗽不止、鼻塞流涕。感冒一般会持续7天左右,而小儿则一般长达2周甚至更久,因此,一旦宝宝感冒,就到了家长们斗智斗勇的时刻。宝宝感冒咳嗽流鼻涕怎么办呢?

  宝宝感冒咳嗽,中医的理论是要先化痰再止咳,若不化痰而强行止咳,会使痰瘀积在肺部形成肺炎,从而诱发其它并发症。所以,化痰和止咳是同等重要的,只单一给宝宝镇咳,很容易令宝宝的咳嗽反反复复。要知道孩子生病是表象,实则是内在失和造成的,中医上认为脾肺失和就会容易引起咳嗽,所谓“脾是生痰的源,肺是容痰的器”,因此,在宝宝感冒咳嗽期间,家长还要贴心的给宝宝做好膳食调理。其中,山药是健脾的食材,百合是润肺的食材,两者加以炖制,给宝宝喂养,有益于呵护脾肺。另外白萝卜水也有化痰止咳的功效,不妨尝试。

  相比咳嗽,鼻塞流涕则更令宝宝难受。因为宝宝尚幼,还不具备擤鼻涕的能力,所以让宝宝鼻子顺利呼吸的最好方法就是帮助宝宝擤鼻涕。同时,家里也要注意时刻保持空气清新、湿润,这样有利于宝宝鼻子呼吸更顺畅。在宝宝平躺休息的时候还可以给宝宝的小枕头下稍微多加一条毛巾,用以调整枕头的高度,来缓解鼻塞的症状。如果宝宝鼻塞比较严重,可以给宝宝在家做一个蒸汽浴,另外还可以在宝宝的鼻子里滴上生理盐水,这些都有利于告别鼻塞。

  以上的食疗和护理都是解决“宝宝感冒咳嗽流鼻涕怎么办”的辅助方法。若宝宝只是轻微的感冒症状,一般不用吃药便可自愈,但若症状严重,还是需要及时的给宝宝进行药物治疗。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适用于缓解儿童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四肢酸痛、打喷嚏、流鼻涕、鼻塞、咽痛等症状。自2002年起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被列为非处方药,相对来说比较安全。专家称,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是复方制剂,该药物按照说明书剂量使用对人体是没有危害的,但要注意的是,该药既含有退烧成分、又有抗过敏和清热解毒的成分,所以建议不能同时服用与本品成份相似的其他抗感冒药。

  市面上的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的品牌众多,专家提醒家长可以选择好娃娃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2018年,华润三九集团和国际医药巨头赛诺菲共同发布了中法合资儿童药品牌——好娃娃。至此,拥有近二十年儿童药品牌历史的“好娃娃”在现有基础上又借鉴了西方先进的儿童专业用药经验,不断提升药品品质,并致力于为中国儿童提供更专业、更精准、更先进的用药解决方案,让宝宝服用更放心。因此,要更有效的解决“宝宝感冒咳嗽流鼻涕怎么办”,家长还需学会对症用药、科学用药。

  家长掌握以上“宝宝感冒咳嗽流鼻涕怎么办”的妙招以后,就可以信心满满的与病魔斗智斗勇了,但是若宝宝的病症在一周内未见好转,或患儿不足3个月的年龄,都应及时送医就诊治疗,切勿耽搁。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