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瑞时会SWISS TIME臻品赏鉴:理查德米勒RM68-01

http://www.yule.com.cn 2018-11-13 15:32:20   来源:中国娱乐网   

  Richard Mille腕表中的色彩,向来充满诱惑——皆因腕表中的色彩代表着其矜贵用料与超卓工艺。奢华优雅早已是拿手好戏,但偏偏Richard Mille还想令人大开眼界。

  Richard Mille首次将Cyril Kongo的艺术世界完美融入腕表机芯,在钟表技术中展现当代艺术,造就了RM68-01陀飞轮Cyril Kongo腕表的诞生。

  涂鸦大师Cyril Phan生于1969年,现居巴黎,是一个白手起家的艺术家,短短10年时间,就登上了法国艺术和文化世界的顶峰,他的艺名Cyril Kongo更为世人所熟知。精湛的涂鸦技艺以及在MAC涂鸦集团长达二十年的经历,使Cyril Kongo成为涂鸦界的传奇。

  涂鸦是一种语言,有它自己的代码,一种书写形式,无论是在巨大的墙上,在画布上,还是其他任何表面上。RM 68-01陀飞轮机芯不仅是手表的配件,更是街头涂鸦大师Cyril Kongo展现灵感与创造才能的画布。

  涂鸦艺术往往与都市中的高墙紧密相连,而钟表世界则以微型机械和高精准度著称。在微小的表盘上绘制涂鸦,操作起来与在街头可是有天壤之别。此前,从未有一枚手表能够在桥板和机芯底板上进行艺术创作。为此,Kongo花费了一年的时间进行试验,最终出来的成品数量也仅有30枚而已。

  RM68-01涂鸦彩绘腕表制作过程中使用了一把特殊的喷绘枪,每次仅喷出一滴极小的液滴,既要确保足够视觉效果,又不能使用太多颜料避免影响机芯的平衡与运作。颜料能够完美依附于钛合金零件表面,且不受拆装影响,永不褪色。

  RM 68-01正面的机芯桥板形成的弧线角度各异,宛如街头壁画艺术中狂野的笔划一般。腕表背面,陀飞轮机芯底板的中央图案向四周辐射开去,呈现出将颜料泼向墙面的效果。

  Richard Mille将Kongo涂鸦艺术带入高级制表世界,融合当代机械艺术与视觉艺术,拓展了钟表技术的边界。每一枚RM 68-01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珍品,限量发行30枚。其中一枚已被RM忠实粉、隐形超级富二代“秦奋KING”收入囊中。

  购买臻品腕表

  请下载“瑞时会”APP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