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小熊电器让你与童真不期而遇

http://www.yule.com.cn 2018-10-04 18:34:22   来源:中国娱乐网   

  从广而告之到潜移默化地影响受众,品牌理念在品牌营销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小熊电器在9月举行“以萌为马放飞自我”为主题的小熊品牌月,通过联动知乎不知道诊所、淘宝造物节等高流量IP,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实现辐射式传播,让更多用户跟随小熊找回童心、发现生活的美好。

图:小熊品牌月活动

  以萌为马 洞察大众情感需求

  今年,小熊电器提出“萌家电”的定位,倡导轻松、愉悦可分享的生活方式。小熊品牌月开展以“萌”为基调的情感营销,正是希望借此机会,与用户进行更深层次的情感对话。无处排解的工作压力、糟糕的人际关系、期望落空的失落......成人世界的焦虑、孤独、迷茫已经成为新生代青年的情绪标配,将他们困在围城之中,看不见身边的美好。小熊品牌月宣导以萌为马,直面新生代的年轻用户,带着他们一起放飞自我,找回一颗童心,以孩子的视角探寻生活的美好。

图:小熊品牌月-知乎不知道诊所小熊体检科

  在二次元文化中,“萌”常常与可爱、童真等带有温暖属性的词语关联起来,而在传统汉语文化中,“萌”是生命的初始,是生机的象征。小熊电器以萌作为品牌属性的基调,弱化了电器品牌自身的工业风格,强化了小家电产品的生活气息,也让人更有接近和了解的欲望。

  小熊电器在品牌月活动中,持续深化了自身的“萌”属性,加强与用户的情感联结。在淘宝造物节独辟蹊径,推出天马行空的穿越大片《竹马奇遇记》,并以此为基础,生成了“造结局”“造图鉴”等互动H5内容,通过微博、微信、视频网站等多渠道的分发及有趣的互动形式,吸引粉丝产生UGC内容,大大提高了品牌月活动的关注度。

图:小熊品牌月大片《竹马奇遇记》

  如果说小熊品牌月在淘宝造物节部分,是让人们忠于内心,释放纯真天性,那么小熊体检科,则更多地是让人们回归童真视角,发现生活的美好。在小熊体检科“开诊”前,小熊电器在知乎发起《哪一刻让你觉得「我的心里还住着一个小孩」?》的提问,引导用户回忆童真岁月。线下的小熊体检科也以星空为底,白云为饰,将活动现场装饰成孩子心中的梦幻乐园,造出一个萌世界,戳中了不少参观者内心的柔软。

  在整个品牌月活动中,无论是淘宝造物节的“穿越”“造物”主线,还是小熊体检科的“童真”色彩,都是通过调动受众的情感记忆,再配以代入感强的场景体验,以更直观的方式,将小熊品牌月“以萌为马”的主题具象化,让用户在潜移默化中找回童心。以童真面对世界,世界也会温柔以待,时刻保持内心的好奇,才能创造出更有价值的事物。

  萌趣互动 优化用户体验

  在过去的营销价值链中,媒体和零售商是中心,品牌方很难直接触达用户。随着媒体环境变换和渠道更迭,用户成为了中心,品牌商可以直接接触用户。当下,营销更强调开放、赋能和共赢。小熊品牌月通过趣味性的线上互动游戏与线下装置, 大大提升了用户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引导用户自主生成UGC内容。

图:小熊品牌月X淘宝造物节活动

  小熊品牌月在造势期间,产出了多项互动内容,让用户不再被动地接受品牌的信息输出,而是参与其中,成为内容的创造者。在淘宝造物节中,依托穿越大片《竹马奇遇记》,小熊品牌月产出“看片抽奖”“造图鉴”“造结局”三波H5互动内容,让用户在观看视频的同时,还可以与影片互动创造专属图鉴,解锁彩蛋,体验上帝视角,成为影片结局的“创造者”。为了个小熊体检科造势,小熊品牌月在知乎平台发起高共鸣话题,吸引用户参与互动,还上线了社交互动游戏“小熊萌界大冒险”,拿出奖品做激励,吊起用户参与热情。

图:小熊品牌月X淘宝造物节活动

  小熊品牌月的两场线下活动,也通过打造沉浸式互动空间,以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造物节的“萌马小筑”延续穿越主题,设置时光隧道,让参观者可以和《竹马奇遇记》中龙傲天一样,骑上竹马探寻前世今生,过一把穿越瘾。活动现场人气高涨,等候的参观者排成长龙。

  小熊体检科更是“玩”出新意,活动现场安排了老少咸宜的夹娃娃机、色彩斑斓的果汁墙,但人气最旺的还是“善变”的视角墙,同一幅画面,站起来看是灰色调的大人世界,蹲下来看是孩子眼中的彩色王国,吸引现场游客不停蹲下起立做运动,也让用户通过参与互动,以孩子的视角,重新体验童真乐趣,找回发现生活美好的能力。

图:小熊品牌月X知乎不知道诊所活动

  从线上趣味性的交互内容,到活动现场沉浸式的场景化体验,小熊品牌月始终将用户体验放在首位,通过以趣味性的交互内容为引导,加强品牌与用户之间的双向互动。小熊品牌月不仅为用户带来了一场新奇有趣的活动经历,同时也让小熊品牌月想要传达的品牌价值观变得更易被用户解读。

  扩大传播辐射范围 增加有效曝光

  为了扩大小熊品牌月的传播辐射范围,小熊电器通过整合营销,利用双微矩阵、官网、KOL以及优质网媒资源为品牌引流,赋予二次传播多个触发点,令品牌曝光得到累计强化。

  官微官博是小熊品牌月重要的发声窗口,在活动期间持续跟进活动进度——联动30家品牌、推出系列插画海报、进行现场直播及引导粉丝互动等,为小熊品牌月及相关话题保持热度,同时精准沉淀粉丝群体。

  小熊品牌月还与多个调性契合的百万级KOL合作,撬动更多潜在的用户参与到小熊品牌月活动中,在线上形成广泛传播,扩大品牌月活动的影响力。同时,针对性的选择杭州本地公众号来进行力求通过更垂直的传播渠道来形成最佳的传播效果。

  一直以来,小熊电器始终主张轻松、愉悦的品质生活。小熊品牌月以“萌”为马,唤醒当代青年忠于内心,活出真我。这个9月,小熊打开了“萌世界”的新大门,为千篇一律的常规生活中添上一抹天马行空的萌趣色彩,让你与童真不期而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