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完美日记靠粉丝营销创行业第一华丽数据

http://www.yule.com.cn 2018-09-18 11:07:54   来源:网络   

  粉丝经济早就不是一个新鲜概念了,从互联网电商到实体经济,不少品牌都瞄准了粉丝群这个香饽饽,使出浑身解数攻城略地,这其中,完美日记打出的一套“粉丝营销”组合拳很是惊艳。

  作为人气偶像,朱正廷自带话题流量,“颜值与实力并存,既是乐华七子NEXT暖心队长、宠粉狂魔,还是舞蹈实力派、颜值担当” 种种话题标签让其与完美日记自携手之初,便形成了线上线下的霸屏之势,#朱正廷完美日记#、#十分出色 正合我意#、#完美日记小黑钻唇膏#三大话题全网阅读量高达7.79亿,跻身热门话题TOP10行列。

  热度有了,但最终如何转化成销量才是考验品牌功夫和粉丝真爱的关键时刻,完美日记品牌打出了撩粉、宠粉的组合技。先是玩一招欲擒故纵大法,接连三天推出悬念海报让粉丝玩“我猜”的游戏,哪怕唇印拼凑的五官轮廓已是呼之欲出,不到最后时刻也决不盖章。

  接着,品牌请代言人朱正廷为粉丝钦点了一款“珍珠糖色”,用自家代言人的粉丝名作为产品昵称,完美日记这波宠粉操作也是666,小姐姐们再次被感动得不要不要的,后台各种花式表白金主爸爸的声音足见品牌好感度的节节上升。

  如果这还不算爱,完美日记在微博上大玩的生日梗——每条与朱正廷相关的微博都卡点在“1、3、8”这3个与其生日(3月18日)相关的数字节点发送算得上是走心鼻祖了,还有专程邀请国内顶尖摄影大师陈漫为其操刀的代言大片硬照,收获了一大波粉丝的怒赞。

(大玩生日梗卡点发微博 粉丝直呼“太有心了”)

  接下来,完美日记推出的一波解锁应援任务则更是让粉丝的参与度空前高涨,粉丝们解锁任务齐力把朱正廷送上了5城地铁大牌和震旦大牌,并最终实打实地转化成了给力的销售数据。

(四项加购任务)

(五城地铁广告)

(上海外滩震旦大屏广告)

  在 “天猫99”品牌大促上,完美日记新品小黑钻唇膏60秒内卖出了2万多支,小黑钻礼盒更是3秒被抢空。“全行业第一!访客数第一!买家数第一!”数个第一的title也是很燃了。

  作为刚诞生2年的新兴美妆品牌,完美日记此次在玩转粉丝经上有一套完整的打法,贯穿整个营销周期的各种走心应援为粉丝赋能,最大化地实现了粉丝触达并转化变现,创造了销售奇迹,更重要的是一炮打响了品牌知名度与话题度,为品牌的长足发展留下了无限的空间的可能。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