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意大利名设计师盛赞中华古民居博览园:你们在为世界文化做贡献

http://www.yule.com.cn 2018-06-09 15:25:26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这不仅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遗存,也是世界文明的见证。”6月7日下午,意大利著名设计师亚历山大·贝德隆在蚌埠中华古民居博览园祁门大祠堂内表示,中国对传统建筑的保护刻不容缓,博览园在做一件有益于全世界的事业。接下来,他将跟博览园合作项目,让欧洲时尚潮流和中华古民居亲切握手。

 

亚历山大·贝德隆听取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

  亚历山大·贝德隆是意大利APML设计公司总设计师,威尼斯建筑大学和欧洲设计学院的特聘教授,在国际上享有盛名。他设计的项目包括威尼斯美术馆、威尼斯双年展、米兰三年设计博物馆、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心”商业中心等,目前,亚历山大·贝德隆在威尼斯工作,承担城内许多古建筑的修复。

  7日下午,亚历山大·贝德隆和荷兰球星古利特以及意大利名帅安切洛蒂一道,拜访祁门大祠堂,受到东道主上海湘江实业董事长马国湘的盛情款待。亚历山大·贝德隆认真端详了大祠堂的建筑构造和装饰装潢,认为博览园能在推土机下抢救下这座祠堂,“不仅仅在为中国文化保留珍品,也是在为世界文化做贡献。”

 

亚历山大·贝德隆在拍摄古民居

  亚历山大·贝德隆读大学时,曾有一门世界建筑史,讲述了中国古建筑的历史和特色,后来他也从影视作品中接触过中国古建。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专程来中华古民居博览园,考察与园区合作的空间和机会。中华古民居博览园始建于6年前,占地约5000亩,抢救复建了450栋古民居,抢救移植了上万棵大树,至今已耗资60多亿元。亚历山大·贝德隆认为,他与博览园合作将有太多合作的机会。

  亚历山大·贝德隆的故乡意大利,以丰厚的古建筑和雕塑闻名全球,经联合国认证的世界文化遗产有48处,全球第一,而中国只有36处。“意大利国土面积只有中国的1/50,中国的文化也是源远流长。”亚历山大·贝德隆说,之所以在文化遗产数量上有这么大的反差,并不是中国文化不如意大利,而是两国对于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和路径,都大不相同。

 

亚历山大·贝德隆(右一)在祁门大宅门前合影留念

  亚历山大·贝德隆介绍说,意大利从文艺复兴时期开始,就对古建和雕塑等文化遗产严格保护,并且几百年来一以贯之。同时,意大利对文化遗产的保护,不但要保持完整和美丽,还刻意确保这些文化遗产能融入现代人的生活,“只有人类贯穿其中,文化遗产的价值才会恒久流传。”

  亚历山大·贝德隆认为,中华古民居博览园的宗旨和行动,与意大利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异曲同工,他很期待能与博览园有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