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猎豺狼》渐入佳境收视持续攀升 悬念收官引期待

http://www.yule.com.cn 2018-04-18 10:51:23   来源:中国娱乐网   

  年代谍战巨制《猎豺狼》自登陆央视八套开播以来,收视一路飘红,第一天实时收视率便突破1.92,此后更是连连刷新自身记录,持续攀高,最新实时收视率破3,在荧屏上强势刮起一股“谍战反特”风潮。该剧由伊犁长江荣艺和生影视传媒有限公司、霍尔果斯中视精彩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伊犁锐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广电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东阳雨菲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宁波时创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等多家影视单位联合摄制,著名导演周俊伦、霍志楷联合执导,李宗翰、胡丹丹、张译文、刘波、王岚、徐鹏凯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随着“豺狼计划”露出端倪,双方角力进入白热化,“豺”“狼”继续搅弄风云,以郭剑亮为首的刑侦人员将如何见招拆招?诸多悬念待揭,任何人的命运和身份都可能出现反转,悬念收官引发一众剧迷期待。

  口碑与收视齐飞 良心大戏内容为王

  《猎豺狼》超高收视的背后,是匠心精品的创作质量。在延续谍战剧“悬疑烧脑”“情节紧凑”等精髓的基础上,更注重开拓内在深度,“把剧本在开机前扎实做好,开拍时根据环境限制会有微调,但不能大动。”该剧制片人、北京广电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裁陈燕华在采访中透露,“基础工作一定要打扎实,就会拍得更顺利。”坚持内容为王的创作理念,扎实剧本创作,为成就《猎豺狼》的高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另一方面,演员的二度创作更增加作品的锐度,主演李宗翰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看《猎豺狼》剧本的时候,经常是看到夜里两三点,然后在拍戏的过程中也会经常跟大家探讨,怎样把烧脑的剧情变得更加合理化。” 沟通,是李宗翰进行二度创作的一个先决条件,他一进组就主动提出跟导演见面、聊天,“这样现场创作会更有底气”。而导演则强调:“首先,我们俩要有一个彼此的信任。”两人一拍即合,李宗翰更多的是希望通过“眼神”的变化来表现郭剑亮不同的状态和情绪,“我希望在很多机器给的镜头上,比如说,高机位,四十角度,我会有一个抬眼,就是这个人从一个思考的过程,到一个坚定的过程,”与导演沟通之后,“当我要有这种情绪变换的时候,我看到机器就已经架好了,所以最后看成片的时候,我发现这些细节,导演通过摄影手法以及对于我的了解,全部都捕捉到了,”展现出了出郭剑亮坚毅、坚韧的人物角色性格。

  角色命运反转大 悬念丛生留下文

  《猎豺狼》以国共双方激烈枪战为开篇,营造出紧迫、对立的气氛。国民党溃不成军,白子涛(赵科 饰)枪杀保密局站长并夺走黑色公文包仓皇而逃,最后却发现黑包里并没有国民党死士名单和军械存放地点档案。白子涛为找到黑包的下落,秘密潜伏下来,一场我解放军战士与敌特“豺”、“狼”的激烈恶战随之展开,明与暗的较量让观众热血沸腾。

  围绕扎实的剧情,是一群鲜活饱满的人物形象。演员张译文在剧中饰演郭剑亮的“过命兄弟”胡志云,谈及剧本吸引他的原因,说道:“剧中每个人物的设置,都更加近人化,”赋予了人物层次丰富的角色特质。胡志云生性木讷,但对党绝对忠诚,冲锋陷阵、舍生忘死的冲劲儿绝不含糊,特工陈梦蝶(迟立静)正是利用胡志云的单纯善良,主动靠近他以套取情报,胡志云身陷陈梦蝶的温柔陷阱无法自拔,在情与理之间纠结撕扯。

  随着剧情的诸多反转,出现许多“意料之外”的角色。徐鹏凯饰演的武中奇突然上线,表面憨厚老实,转眼却与伪装成绿豆糕小贩的特工李晓红(王蔷 饰)接头传递消息。这样的反转让观众大呼“意外”,不到最后一刻,每一个人都是潜行者!作为贯穿全剧的线索人物,胡丹丹饰演的李玉华堪称全剧“苦情担当”。除了与郭剑亮虐心纠结的感情线,李玉华藏起黑色公文包也成为全剧的矛盾冲突点,由此牵扯出邝美丽/苏晨(郑斯仁 饰)、李玉成(桑伟林 饰)等多条人物线索。特工苏晨男扮女装成作家邝美丽,潜伏进李玉华家寻找黑包下落,一经上线即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惊艳!”“扮相太美了吧!”而对于这样一个性别都可以反转的“双面特工”,李宗翰评价道:“无论是让我,或者任何其他一个男性演员来演,都是一个非常有挑战性的角色。所有我们演的其他男性角色,都是意料之中,而‘她’,完全的意料之外。”同时也大赞郑斯仁完成度很好,“在演的过程中,我也觉得他走入了苏晨的世界。有一段时间,我看他发的朋友圈,全是女装照,我说演戏而已,你可不能这样。郑斯仁说我必须要自信,我才能够走入‘她’的世界。”

  《猎豺狼》央视八套即将收官,欲知人物命运如何,每晚19:30锁定央视八套黄金档,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