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妈妈网读书季启动 亲子共读21天助阅读习惯养成

http://www.yule.com.cn 2018-04-04 19:34:43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为妈妈网的IP化活动之一,连续举办多届的“妈妈网读书季”再度启动。继去年重新定义亲子阅读后,今年的活动将以“亲子共读21天,阅读习惯养成季”为主题,让妈妈们通过自己阅读和给孩子读书的方式,把阅读习惯传递给孩子。

化工出版社推荐绘本《我的床上有海象》

      培养孩子读书习惯 从亲子共读21天开始

  21天阅读习惯养成计划作为“妈妈网读书季”的固有环节在今年也得以延续,更巧的是,4月2日是世界儿童图书日,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活动间隔正好21天,与读书习惯养成周期完全一致。此外,妈妈网还邀请网友连续21天在APP社区打卡签到,通过晒书、分享读后感、手制绘本等活动,都有机会获得相应奖励。妈妈网旨在通过这种一推一拉的机制,帮助更多妈妈和孩子养成阅读习惯。

     让读书成为一种流行

  备受年轻用户喜爱的抖音和亲子读书活动有什么关联?也是本次妈妈网读书季不同以往的体现。通过红人大号在抖音上发起挑战话题,众抖友纷纷晒出了自己、孩子、好友的奇葩读书行为,如藏在纸箱内阅读、钻在帐篷里阅读或抱着宠物阅读的趣味视频,引发了更多抖友的创作和阅读激情。妈妈网读书季,用趣味的形式引领更多的网友爱上阅读,一同养成阅读习惯。这种娱乐化、趣味化的推广,把读书打造成一种年轻人必不可少的时尚行为,成为了本次读书季扩大影响力的一大创新。

     当儿童绘本遇见情景话剧

  除了线上的活动,妈妈网读书季还结合本地化优势,联合城市中的绘本幼儿园打造了儿童绘本主题剧场,将绘本里的经典场景再现。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轮换扮演绘本中的经典角色,切身体会到绘本所传达的知识,并把书本中的理念当场转化为行为,起到了寓教于乐、理论实践结合的效果。同时,绘本剧场还展示了各类立体、声光电类的绘本,增强读书乐趣。

  从活动设置可以看出,今年的“妈妈网读书季”,在倡导促进阅读习惯传递的同时,更让阅读变的有趣。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本次活动促进了亲子阅读习惯养成,让阅读潮流化、娱乐化,相信今年的“妈妈网读书季”会收获更多网友的喜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