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共建秩序,共享品质:中街1946引领冰饮行业品质升级

http://www.yule.com.cn 2018-03-20 11:50:02   来源:中国娱乐网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这句话在2018年3·15晚会再次被推到一个新高度。消费牵扯着民生,民生反映着消费。不难发现:虽然本次3·15晚会将视觉转向了对日常消费品的科学证伪,让渴望“爆大料”的观众稍有落空之感,站在另一个角度却暴露出:十几年前就已经充斥在消费市场的低劣的假冒伪劣手段,依然猖獗的生存着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

  这种现象在冰饮行业有过之而无不及:产品同质、缺乏品牌辨识、口味千篇一律、门槛低、造假者轻易复制……最后导致冰饮和消费者心目中的“5毛零食”划上等号。“共建秩序,共享品质”是今年315的主题,也是国内冰饮行业乱极求变的行业共识。如何建立新的秩序?如何让品质成为行业增长驱动,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回答这个问题要从冰饮行业的现状说起。

  冰饮行业鱼目混珠,行业升级迫在眉睫

  和其它行业相比,中国冰饮行业更多的像是依附于乳品行业大树上一个孱弱的分枝:虽然经过多年发展,国内冰品行业有了长足发展,但是依然微不足道。目前,世界第一大冰品消费国美国的人均年消费是23kg,澳大利亚为17kg,瑞典16kg,日本11kg,而中国经过十几年的培育,人均消费不过1.7kg,且其中绝大多数的消费还只是中低端品牌。

  国产品牌档次普遍偏低导致中国冰饮市场中低档品牌价格竞争日益白热化,利润空间被严重压缩的同时,致使品牌无法在提高品质上增加投入,这样就给了一些不法品牌可乘之机,他们利用小作坊、假包装、低价格迅速混入大同小异的雪糕市场,消费者真假难辨,于是就出现了这样的消费场景:同样口味的雪糕,既然花更低的价钱可以买到,品牌是真是伪对消费者已经不重要。这种现状让行业失去增长动力,饮品行业升级迫在眉睫。

  中街1946引领饮品行业全产业链迭代升级

  中街1946的横空出世告诉行业:想要给予假冒伪劣产品致命一击的办法不是依靠外部监管,而要依赖行业自身的升维。他从一开始就没有将那些仿冒品的竞争放在战略考量里,因为造假者可以轻易的模仿一款中低端品牌,但是他不会违背攫取利益的“初衷”,投入大成本去做高品质的产品。做一支专业级的雪糕,成为中街1946最直接的解决方案:对品质辨识度更加敏感的新生代消费群体,只要吃一口就能辨别出什么是一款专业级的雪糕。

  中街1946刚一推出就在市场和行业收获巨大反响:2017年,中街1946获得由中国(上海)饮品冷饮嘉年华组委会、上海市饮品行业协会、上海市东方世纪消费品发展促进中心共同颁发的2107年值得品尝的爆款冷饮。同年,荣获商界传媒颁发的中国产品创新奖。9月,获得金麦奖组委会、品质电商联盟共同颁发的2017金麦奖品质类大奖——休闲食品类。

  “原产地原材料 、纯手工制作、全程冷链供应、线上线下联动营销”自2016年横空出世,中街1946即以黑马之姿在消费市场掀起冰品抢购风潮,行业内引发“健康、品质”大讨论,人们第一次发现:原来国产雪糕也可以做到这么极致。

  共建秩序,共享品质

  回到文章开头笔者提出的问题:如何共建秩序,共享品质?秩序和品质是互为因果的联系,共建和共享亦是相辅相成。一场晚会不足以改变一个行业乱象,但是却能让大家看到消费乱像背后、监管力量以外——行业内在更新迭代能力的丧失。流水不腐户枢不蠹,一个行业如果单纯只依靠外部的力量净化污渍,不从根源上激活自身自我净化的基因,那注定会成为死水一潭。

  中街1946瞄准中国冰饮行业高端市场的缺失,以高屋建瓴之势从原材料、产品工艺、时尚化营销、供应链、品牌文化等多个层面引领冰品行业全产业链迭代升级,为冰品行业寻找到一条符合消费升级时代趋势下的科学发展之路。可以想见:在中街1946收获市场巨大成功的同时,将有越来越多的冰饮品牌投入到品质化升级的浪潮中,冰品行业新的行业秩序的建立或将自中街1946而起。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