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黑龙江冬季美景屡登央视 全国游客乐享冰雪年味儿

http://www.yule.com.cn 2018-02-20 13:33:32   来源:互联网   

  2018新年伊始,黑龙江冰雪旅游美景成为在中央电视台持续热播的“开年大戏”。继2017年央视春晚分会场后,全国观众再次将目光聚焦到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中,感受着炙手可热的冰雪资源,品尝着滋鲜味浓的冰雪年味。全省协力、多措并举,黑龙江积极推进冬季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央媒关注,全国聚焦,黑龙江冰雪旅游市场辞旧迎新,喜庆祥和的新春旅游氛围从荧屏中走到游客身边。

  冰雪资源热,冬季美景热映央视

1月26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

  《做强冰雪经济,让“冷资源”变成“热产业”》

  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畅玩雪圈,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激扬雪浪,在中国雪乡体验东北民俗,在伊春汤旺河跑一场冰雪马拉松,在中俄界河中挑战极寒冬泳……于1月26日在央视新闻联播中播出的《做强冰雪经济,让“冷资源”变成“热产业”》一条新闻,展现了众多黑龙江冰雪旅游景区的火爆场面,山东游客带着孩子到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玩得热火朝天,在接受采访时由衷感叹:“挺喜欢这个城市的,还没玩够呢!”

  从“看不够”到“玩不够”,黑龙江在近年来深耕冰雪旅游资源,在观赏性的基础上增添互动性、体验性、娱乐性。如新闻中介绍:“今年,黑龙江推出专业冰雪运动赛事、冰雪景观、界河体验等十个旅游主题产品,游客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30%。”由此,荧幕上的冰雪景观从静美到鲜活,在融入更多游客的热情、热闹、热赞后释放活力,黑龙江真正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力争到2022年,全省冰雪旅游人数突破1亿人次,旅游收入突破1200亿元。”

  从“荧屏热”到“市场热”,全国观众从央视多次“点播”黑龙江,情不自禁从荧屏中“穿越”到太阳岛雪博会看“雪雕春联”,到漠河北极村体验“泼水成冰”,到齐齐哈尔醉赏“鹤舞雪原”,到鸡西兴凯湖饱览“冰雪长城”……上海自驾游客说:“现实版的黑龙江比电视里更美、更畅爽!”

央视新闻频道播出黑龙江漠河千人泼水成冰

  冰雪年味浓,新春年景获赞全国

  “年年有余年年余,岁岁平安岁岁安。”主持人站在黑龙江大庆青花湖的冰封湖面上,为电视机前的观众送上祝福春联。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于大年三十儿播出了《2018传奇中国节·春节》大型直播特别报道,黑龙江冬捕活动独具特色,打出一网网丰收的“冰雪盛事”,熬出一碗碗浓郁的“冰雪年味”,端上全球华人的除夕餐桌。

《2018传奇中国节·春节》报道黑龙江大庆青花湖冬捕

  新鲜的淡水鱼从青花湖“鱼贯而出”,独特的矿泉鱼则从五大连池“抢先登陆”,当地渔民直接在冰面上烹制起“铁锅炖鱼”的美味。地处中俄边境的黑河五大连池不仅民族特色鲜明,异国情调也很浓郁,一位俄罗斯游客已经是第十次来此游玩,他现场品尝了热气腾腾的矿泉鱼汤,用流利的中文称赞:“味道很好!”

《2018传奇中国节·春节》报道五大连池火山寒冬美景

  兼具亚欧风情,展现冰火交融,央视直播的镜头带观众“登火山之巅,赏连池盛景”。 被白雪覆盖的五大连池老黑山随处可见阔叶火山杨,“冰与火交织的感觉真的很特别!”记者宋达在攀登老黑山后发出感叹。此外,五大连池还拥有其余13座火山,其中最矮小的药泉山坐落着世界上唯一一座修建在火山口中的佛教寺院,每逢新年会有众多香客来此登山祈福。

  洁白的冰雪、喜庆的笑脸,黑龙江独特的冰雪年味儿讲述了“传奇中国节”。春节并不只在中国是传奇,一套在全球范围内播映的Discovery纪录片《华人新福年》让各国见证了新时代的中华民俗:以哈尔滨市民孙红一家为视角,展现了直播看冬捕、网购鱼货、畅游冰雪大世界等现代与传统结合的新年味儿。此外,央视新闻频道播出了哈尔滨万达冰灯大世界冰雪烟花秀,更为黑龙江冰雪年景“锦上添花”,吸引各地游客来此过年。

在全球范围内播映的纪录片《华人新福年》哈尔滨篇

央视新闻频道播出哈尔滨万达冰灯大世界冰雪烟花秀

  多措并举,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

  如果说冰湖腾鱼的年味儿是鲜美盛宴,那么中国雪乡的年味儿则是唯美年画。自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一,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英语频道以电视直播和新媒体直播两种形式展现雪乡的新春年景,通过央视官方网站、微博、Face book、推特等社交网络服务网站推送,还被翻译成法语、西班牙语、俄语、阿拉伯语等多国语言传播至全世界。雪屋连绵、红灯高挂、松柏如墨、人潮涌动,入冬以来一度处于舆论风口的小乡村又恢复了往日的喜庆、祥和。

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英语频道直播雪乡新春年景

  雪乡旅游市场秩序保持良性运行,源于黑龙江省举一反三,以哈亚雪沿线为重点,狠抓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和整治。央视新闻直播间对此给予客观报道《黑龙江旅游部门公布一批行政处罚案例》,其中包括对“强售雪乡套票”导游商某某和涉事旅行社哈尔滨康华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处罚结果,以及对“打人黑导游”姜某和涉事旅行社黑龙江省桃源假日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处罚结果。

  此次央视报道称:“针对旅游市场乱象,哈尔滨市旅游部门联合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对重点旅游线路进行了综合整治。”另据悉,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全省各部门形成了一股旅游市场整治的巨大合力。针对舆论广泛关注的“哈亚雪”(哈尔滨、亚布力、雪乡)旅游线路,黑龙江省展开专项整治,建立了“哈亚雪”线路联合监管机制,力争为冬季旅游市场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黑龙江旅游部门公布一批行政处罚案例》

  知名度加大市场的活力,关注度提升前进的助力。央视等各大主流媒体将镜头对准黑龙江,不仅展现了冰雪资源的可贵、冰雪年味的独特,更加为全省旅游市场的综合监管工作带来动力。在全球华人的殷勤关注中,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的发展迎来新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