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黑龙江旅游与新京报以诚心和创意打造商务合作新模式

http://www.yule.com.cn 2018-01-31 10:46:51   来源:中国娱乐网   

  2018年1月12日,《新京报》文娱版刊登了黑龙江省旅游委的整版广告——“写给雪雕老人的一封信”,其公号“《新京报》FUN娱乐”也在同日发布相关文章。

  与平日常见的报纸广告不同的是,当日的版面特意设计了留白的信纸,幸运的2000位读者还能在报纸中收到贴好邮票的夹页信封。读者只要将自己的爱情故事寄给雪雕老人,就有可能拥有一座以个人故事为原型的爱情雪雕。

  这是黑龙江省旅游委与《新京报》的一次全新合作,打破了传统报纸广告单一的表现形式,加之新媒体的同期宣传,以“写信+雪雕”的方式实现了与报纸读者的互动。

线上线下全方位合作,直接​引入旅游目的地

  作为目前北京地区版数最多、信息量最大的综合性日报,《新京报》在北京拥有大量忠实读者。随着近年来融合媒体趋势的演进,《新京报》也努力向新媒体转型,成功地将自身强大的内容生产能力和新媒体突出的传播能力结合起来,在互联网时代夺取先机。

  此次黑龙江省旅游委和《新京报》的深度合作,就充分调动了后者线上和线下的综合传播能力。一方面,在纸版发布经过创意设计的整版广告,进行报纸广告的新尝试;另一方面,也在《新京报》的公众号上加以大力推广,加之新世相以及黑龙江省旅游委公号的同期传播,形成了线上和线下的“共振”效应。

  另外,此次与《新京报》的商务合作,不是将旅游目的地简单的呈现在广告内容中,而是恰如其分地将广告内容和旅游目的地结合起来。以“雪雕老人”的名义,向大众征集打动人心的爱情故事,并许诺将其中的一部分雕刻为雪雕,落户在黑龙江的奇妙爱情岛上。黑龙江本就以冰雪资源丰富闻名遐迩,而冰雪又与爱情和浪漫密不可分,以此为契机,便将读者与黑龙江加以联系。

一站式邮寄服务,让爱情故事落地黑龙江

  社交媒体的一大特性便是大大增加了互动的可操作性,与之相比,报纸在这方面落于下风。但报纸的优势在于,它可以将赛博空间中看不见、摸不着的联系转化为纸面上实实在在的色彩和墨香。

  此次黑龙江省旅游委的整版报纸广告,以“写给雪雕老人的一封信”为主题,版面上有留白的信纸和雪雕老人的收信地址。参与者可以直接将报纸上留白的信纸剪裁下来,或另附信纸,给雪雕老人写信甚至附上照片。足够幸运的2000位读者,还能从当日的《新京报》中收到已经贴好邮票的夹页信封。雪雕老人收到信后,便有可能把这些美好的瞬间雕刻为雪雕,让参与者们的爱情以一种更加浪漫、更加深刻的形式展现出来。

  这种形式,突破了以往征集活动的呆板和繁复:报纸版面可直接作为信纸,夹带的信封上已经印有地址和邮票,可谓万事俱备,只欠“故事”。并且,随着手机和电脑的普及,写信甚至写字的机会显得弥足珍贵。写信这一如今看来充满浪漫意味的方式,反而能够吸引每日浸泡在网络上的年轻人。因此,“写给雪雕老人的一封信”这一活动,实现了报纸媒体上的“社交媒体式”互动。

  此次跨越线上线下又充满人情味的合作,对于黑龙江省旅游委与《新京报》而言,都是一次全新的探索。技术在飞速发展,热点在不断更新,但坚信的是,诚心和创意将会是我们不朽的追求和用户永恒的选择。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