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漫游超人携手《唐探2》跨界合作 引爆娱乐营销

http://www.yule.com.cn 2018-01-23 13:16:50   来源:品潮时尚网   

  2018年春节将至,各大品牌之间一场没有硝烟的“营销之战”也悄然拉开帷幕。不同于传统营销方式,此次出境随身WiFi租赁行业的领导品牌——漫游超人携手《唐人街探案2》(以下简称《唐探2》)巧借明星效应引爆娱乐营销,从线下到线上引发用户高度关注,为品牌带来了大量的社交平台曝光量,同时也拉近了用户与电影、用户与明星以及用户与品牌之间的距离,实现品牌与电影“跨界营销”的互利双赢。

  纽约时代广场 高调引爆

  2015年元旦档期,《唐人街探案》以其独树一帜的喜剧推理风格成为票房黑马,将影迷和粉丝的目光聚焦到泰国。作为该系列的第二部,将于2018年大年初一上映的《唐人街探案2》原班人马转战美国纽约,再次将影迷和粉丝的目光 聚焦至纽约。

漫游超人携电影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漫游超人选择在《唐探2》原拍摄地纽约时代广场,公然向电影及主演刘昊然、王宝强、肖央的全球影迷和粉丝发起“为爱豆打Call 30国”的应援挑战活动,有效地将“明星效应”与“世界地标”结合,进行内容引爆,让全球粉丝迅速聚焦,收获大量潜在用户的关注。同时,“黄金地段”的投放也为漫游超人品牌进行了实力背书。

  娱乐性话题 锁定目标用户

  当下80、90后已经成为境外出游的主力军,自然也成为了漫游超人不可忽视的目标消费群体。漫游超人洞察到《唐人街探案2》主演王宝强、刘昊然、肖央三位明星的粉丝,从覆盖的年龄层到消费观念等都与品牌用户高度契合。而这部分人群见惯了各种营销手段,唯有足够创意新颖、有娱乐性、有互动性的话题才可能夺取他们的注意力。

  因此,漫游超人策划了一场以#漫游超人挑战全球粉丝为唐探2打Call #为话题的营销活动,以大众娱乐作为切入点,用“为爱豆打Call 30国”的创意形式与用户进行全球性的互动活动,吸引了目标群体的广泛关注,并迅速引爆社交媒体。

  全球粉丝打Call 多方助力多点开花

  当下,运用社交媒体“蓄积人气”是品牌营销的重头戏。漫游超人根据目标群体的社交习惯选择微博平台作为传播主阵地,并根据目标人群的明星偏好以及活动主题的连贯性,通过“应援”、“挑战”等方式刺激全球粉丝参与微博话题互动。

活动话题微博热门上榜

  此次活动由漫游超人品牌官方微博发起话题挑战,同时联动旅行类、电影类等多位微博知名博主进行同步传播,成功吸引到王宝强、刘昊然、肖央三位主演粉丝后援团的关注与参与。活动中,明星粉丝团也积极在自有渠道为明星疯狂打Call,引发更多粉丝的自发性互动,让微博#漫游超人挑战全球粉丝为唐探2打call#话题持续强曝光,一度荣升微博热门话题榜第二,同时也为漫游超人品牌打响了网络声量。

  品牌与电影强关联 营销互利双赢

  除此之外,漫游超人迎合粉丝心理,聚合以“为偶像应援的荣誉感”、“重游偶像的电影拍摄地”等粉丝的多重心理进行营销,成功将预热期锁定的目标群体导流到活动中来,持续引爆粉丝热情,再借活动回馈粉丝,强化品牌与粉丝之间的互动,同时提升了自身品牌在受众中的知名度。

《唐人街探案2》剧照

  不仅如此,漫游超人也非常注意营销节点的把控。这一时期正值《唐探2》电影前期宣传的黄金预热期,漫游超人巧借电影的宣传热度,以#漫游超人挑战全球粉丝为唐探2打call#为话题活动将品牌与电影强强关联,促成了品牌、电影、明星与粉丝众乐乐的互动场景,将产品渗透到了影迷和粉丝之中,实现了品牌与电影在宣传营销上的互利双赢。

漫游超人出境随身WiFi

  当下,娱乐营销是品牌营销的大趋势,漫游超人合理利用电影植入与电影跨界联动,凭借品牌与电影强关联,产品与明星强关联的内容,成功地将电影IP价值渗透进自身品牌价值,加之《唐探2》主演王宝强、刘昊然、肖央三位的强号召力,为品牌带来了大量的社交平台曝光量,打响了漫游超人品牌知名度,也实现此次娱乐跨界的最大化营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