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Atto男装:首席版型师五十岚监制下的顶级花园

http://www.yule.com.cn 2018-01-11 14:31:04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上世纪80、90年代,时装界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时期。来自日本、比利时等四方八面的设计师纷纷涌到巴黎,为这个已经略显老态的时装行业注入了一股前所未有的新鲜血液。其中也不乏许多有性格的设计师出现,前有从不露脸的Martin Margiela,后有高深莫测的Rei Kawakubo。他们深居简出,但是作品却惊为天人。同时,真正改变服装行业的秩序的,还有精品成衣定制。

  初识 五十岚裕基

  1985年4月出生于日本福岛县的五十岚,履历简明有力,2009年入社Beams东京,2009年开始在东京最大的单体精品店Beams丸之内店。2016年创立个人品牌Lecteur,2017年担任Atto男装北京Creative Director。

  更是由于对服装行业太过热爱和不断的追求, 经常代表Beams前往Pitti Uomo,获得Fasion贩卖能力检定1级,Personal Color咨询师,历经7年成立了自己的品牌Lecture。

  五十岚的家人更是都在服装界内工作。弟弟五十岚徹进入了服装工厂修业,经过多年的努力,成为了新晋的亚洲裤王。可谓真正的剪刀手之家。

  好学的慧眼

  以前在Beams工作的五十岚,前辈总是提示他,要给自己思考的空间。所谓思考的空间,用更加通俗的表达就是需要有哲学性的思考,作为一个服务业的从业人员,要像对待哲学问题一样,对于一个没有答案的问题进行思考,从而让自己有独立思考的能力,产生自己完整的价值观。比如不只是钻研专业知识,贩卖技巧,也要可以埋头到一本自己喜欢的书里,去美术馆逛一逛,为了能够从客人内心的角度出发去思考,给自己多一点空间,让自己从内而外的升华,从而更好的输出到客人身上。

  经验的转化

  社会学家经常指出在日本文化中深深扎根的尊重和谦卑的重要性。在这个越来越玩世不恭的世界里,看到“你应该发自内心的以善良的礼貌对待支持你的客户”这个概念时。才会非常令人耳目一新,这是一个不无可争辩的事实,事实证明,日本的服务有着深入到骨子里的文化基因。

  日本的服务精神在全世界都很有名,在多年工作积累的经验之上,五十岚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永远要比顾客多考虑一步

  要能为客人考虑到连客人自己也没有考虑到的事情,要比客人想的更多。客人来餐厅吃饭的时候递上毛巾,或者在旅馆服务员帮客人铺好被子,这些只能叫做工作,而不是服务,递上毛巾的时候,跟客人说“今天工作辛苦了”,铺好被子以后在被子旁边放上写有“请好好休息“的纸条,这才能叫做服务。

  服务不能求回报

  我们去欧洲的高档餐厅,他们的服务也非常好,但都会要求高额的小费。在日本是没有小费这件事的,日式服务的长处就是不求客人的回报,不管是高档餐厅,五星级酒店还是小的咖啡店,对所有的客人都是同样礼貌的态度,这就是服务业深入人心的观念。

  关于对中国西装文化现状的思考

  五十岚来到中国以后接触了很多中国的客人,最大的印象或者觉得惊讶的事情就是客人会说穿西装没用,穿西装太麻烦,甚至有的客人说自己努力工作就是为了脱下西装。

  这当中自然有很多误解,首先西装并不单单是一个正装的符号,很多场合都可以穿西装,是对自己的一个提升,西方人经过这么多年发明的服装有它自身的道理。其次如果你觉得穿西装不舒服,那可能是那件西装并不适合你。身着合体且好的西装一定会对你的工作有帮助,而且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帮助。

  西装的百年历史实实在在地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塑造了我们对于身份表达的审美观,其实只此一项成就就足以让人顶礼膜拜了,更何况他的成就远远不止于此,它的魅力还在于版形师每一尺每一寸的精确难捏,在于裁缝一刀一笔的刻画,在于每一道跟随你体态的优雅延展,在于你的衣柜多了一件每日必备的重要战衣,更在于身份准确的无声表达,秩序的永恒。

  五十岚的风格

  经历人生的几个步骤之后,自我的风格随之体现。对于版型,五十岚的经典语录像带着智者灵魂般精进有力。

  首先,五十岚剪刀下的Atto男装精品定制的衣服都是日本工匠全手工缝制。他甚至发现“西装领口设计的更大一些,显得更加富有男人味。”“衣服前面的两片下摆分的更开,从侧面看显得更加优雅。”“衣服的前面和后面都是走双排针,显得更有质感。”这样细腻独到,及非常带有五十岚标签的版型逻辑。

  实际制作的细节更不用多说,“扣眼也当然都是手工缝制。”“后领口经过多次实验,在衣服为完成时,用熨斗改变后领口曲线的走向,使得更加贴合衬衫后领,整体上显得放松,不会僵硬。”“采用衬衫插袖制法,取消了垫肩,穿起来更舒适,上袖管放大大,袖窿缩小,使得活动起来自如,袖窿主要在下侧收小,拉起后背的面料,使得后背看上去更宽。下袖管收小,不会因为上袖管大而显得臃肿。”

  举例这几个简短的tips就能看出五十岚的独具匠心,和对中国市场研究后自持的风格,当然,因人而异和满足客户的需求才是Atto男装精品定制的最大目的,前往Atto男装,才会自寻探索出更多五十岚剪刀下的妙笔道义。

  共建的花园

  “服装完全不必遵循时装界的流行法则,它可以永远不被质疑,永远不怕被演绎。”

  ——Helmut Lang

  这群专注于服装美学的年轻人创立的Atto男装,不刻意追求产品的利润,而是更在意产品自身能带给顾客什么;不盲目崇尚“孤芳自赏”的高端面料和名气;而是注重产品之间的搭配理念产品之间的搭配理念。关于价格Atto男装更是明码标价,透明的公布于众。查阅他们的公众号,便会知道,同行业中“最精良改版vs最精简预算”这个称号非Atto男装莫属。

  五十岚剪刀下的Atto男装所做的一切不是贩卖风格,而是向您展示那些透过时间的优雅。同时,他也代表每一个Atto人,精明工作下共造的一座顶级定制服装花园。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