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此生有美自芳华——访梦祥银鱼台县加盟商马玉美

http://www.yule.com.cn 2017-10-31 15:15:57   来源:中国娱乐网   

  文/牛秀芹

  8月23日,秋未满,夏将止,处暑日,我们坐上了奔往山东的火车。长长的铁轨,一节一节的枕木穿过一座座城市,铺向远方。火车晃晃荡荡,窗外的风景换了又换,天色微茫时,我们抵达山东济宁市的鱼台县,见到了梦祥银的加盟商马玉美。人来人往的街头,她身着长裙,戴着一副咖啡色眼镜,端庄而严丽,笑着向我们打招呼,温柔旖旎,似是故人。知道我们来访,这日,她放下一切凡心杂事,领着我们参观她的店面,向我们讲述她与梦祥结缘的点点滴滴,山水花木、白云清风,她所遇见的人,发生的故事,都在她的叙述中,慢慢变得清晰而生动。

  扣响命运的门

  马玉美经营的梦祥专卖店,在闹市区最繁华的一条街道旁,紧挨着的是一家茶室。马玉美领着我们要了一间寂静茶室,她亲自为我们泡茶、动作娴熟,很是赏心悦目。我想,若是要找一个词儿来形容马玉美,必是优雅。世上优雅最难,因为它要气质,要资历,要岁月沉淀,要那份从容和云淡风轻。或许和所从事的珠宝行业有关,追求   美,似乎已经成了她深潜于心,无处不在的生活方式了。马玉美说,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有很多,珠宝便是其中之一,值得一生为之飞蛾扑火、在所不辞。

  事实上,马玉美走上珠宝这条路,也是偶然的机缘。1998年,马玉美从济南一所中专学校毕业,专业是计算机会计电算化。毕业之后,马玉美就被分到鱼台县里的酒厂,做财务工作。1999年,她步入了婚姻的殿堂,人生可以说是顺风顺水,然后生活从来不会永远安稳,2001年,马玉美工作的酒厂破产了,下岗之后的马玉美无奈到鱼台县人民银行金店上班。

  “一开始就做营业员,当时的经理看我比较勤奋,就一直帮助我提高,最后我做到了经理职位。”回想过去,马玉美有些感慨,她说,人生无常,自己在人民银行金店的安稳日子只持续了三年,2004年,鱼台县新开了两家新的珠宝店,由于人民银行金店几位股东对市场理解和经营理念有分歧,作为经理,马玉美在经营中受到诸多制挚,金店的生意也受到较大影响,这让马玉美产生了自己开店创业的念头,但是这一想法最先遭到了家人的反对。马玉美告诉我们:“那时候孩子还比较小,家里人就觉得,孩子需要人照顾,能上班最好就继续上班,不要瞎折腾。”但是马玉美考虑的是,在金店工作了三年,积累了一些经验,再加上对珠宝和生意都有浓厚的兴趣,她想趁着年轻闯一闯。抱着这样的想法,马玉美成功说服了家里人,她把孩子交给公婆,凭借800克黄金、300多克铂金和5万元现金,就这样马玉美在县里开了人生的第一家珠宝店。

  事实上,为了自己心中创业梦孤注一掷的女人不在少数,可折腾之后,她们往往会洗尽铅华,重新回到循规蹈矩的生活中去。但是马玉美却活出了独属于自己的精彩,她证明了身为女子,不仅可以身段柔软,而且能够风骨凛然。谈及成功的原因,马玉美说,她取得如今的成就和她对珠宝浓厚的兴趣息息相关,她心里一直有一个珠宝梦,有一个传递美与喜悦的理想。

  “这事要从我结婚的时候说起,那是1999年,我的结婚首饰是我婆婆事先买好的,虽然克重也不小,我收到的时候却没有那种喜悦感。那时候金银市场还没有开放,买首饰没有挑选的余地,包装也比较陈旧,而且标签是手写的,没有收到首饰的喜悦心情。这件事一直影响着我,也坚定了我开店的决心,我想做好珠宝店,把最精美的首饰带给大家,传递美和幸福。”遇见热爱的事,便有了永不泯灭的热情,马玉美说,做珠宝店的想法就像种子一样,慢慢地在她的生活里发芽,慢慢又开出一朵小花,现在也结出了果儿,但只有她自己知道,这个过程是多么的不容易。

  “2004年珠宝店开业,我就和老公搬到了店里住,一楼正常营业,二楼我们一家住,这一住就是10年。”那时候生活比较清苦,珠宝店从早上营业到开门,一直在店里忙碌,晚上还需要充当保安的职责,十年如一日,马玉美说,那个时候根本顾不上其他的事,一心只想着如何经营好珠宝店,她心里有一种拼劲,干一件事必须要干到极致。2007年,她有了扩大规模的想法,深思熟虑过后,她将再开店的打算悉数告诉了她老公,她老公对她的决定很支持,几年的打拼两个人存下了一些积蓄,但是要想再开一家珠宝店,资金还远远不够,这个时候,马玉美做出了一个决定——把婚房卖掉。卖掉婚房,又发动亲戚朋友借了一部分钱,就这样马玉美终于开了第二家珠宝店。

  正是因为对美,对珠宝有追求,有梦想,才促使马玉美在这条道路上孤注一掷,奋不顾身地走下去,而当满怀追求与梦想的她遇上梦祥银时,马玉美说到了四个字,欣喜若狂。

  同道者同行

  谈起梦祥,马玉美眼中带着温暖而坚定的笑,她说了一句话,同道者同行,同行者同享。

  2004年,马玉美做珠宝店,有一件事一直困扰着她。

  “我最初接触梦祥是源于宝宝锁。2004年,市场上的每一个品牌的厂家做的宝宝锁都是夹心的,我个人特别注重这一块,我就觉得,我们卖产品,应该对客户负责,但是这个锁包都是夹心的,我们不进货吧,我们这个品类就没有,进货吧,感觉欺骗消费者,所以,在销售的时候,我就直接告诉顾客,这个锁包是夹心的。这也是我一直纠结的地方,觉得不完美。”马玉美一直在寻找符合自己理念的产品,有一次去外地办事情,机缘巧合遇到了梦祥品牌,马玉美惊喜地发现梦祥的宝宝锁不做夹心,铃铛也不加铜,全都是货真价实,这正是她理想中的产品。正如马玉美所说的,好的事情都是不期而遇的。在庆幸、欣喜的同时,她当即和梦祥公司取得联系,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梦祥。此后,马玉美坚定了一个信念,做银饰,只做梦祥。

  事实证明她的选择是正确的,梦祥的宝宝锁产品因为质量过硬,再加上终身免费调换的政策,产品在当地销售得异常火爆。2007年,马玉美的第二家珠宝店开业,她加强了和梦祥的全品类合作,也是这一年,她大批量上了成人手镯产品。

  马玉美说,梦祥的产品真正彻底打开当地市场是在2013年。那年,第一家珠宝店的房东因为个人原因,要收回房子,马玉美不得不另选地址。经过考察之后,她在当地的飞跃时代广场一楼签下了500坪的场地,也是这一年,她加盟了梦祥银,并且在飞跃时代广场辟出了100坪的面积,开设了三个梦祥银的长岛。

  飞跃时代广场新店开业,马玉美团队策划了一个活动,买银送金。只要买她家的梦祥银饰,满300就可以赠送一颗小金珠,而且针对梦祥的终身免费调换政策,马玉美结合个人情况又做了升级,只要买她家的银饰,不但可以调换银饰,还可以调换店里的金饰。

  “有些顾客买我们家的银饰,有的产品换到最后,克数特别高,有的已经没有可以调换的价位了,而且克数太大了也不适合再佩戴,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就推出了用银调金的政策,买我们银饰,不仅可以免费换新的,以后还可以换成金饰,大家都能接受,效果特别好。也是这一年,我们彻底打开了市场。”马玉美说,遇到一个契合自己人生理念的品牌特别不容易,有幸遇到了一定要抓住机会,做好做到极致,马玉美在推广梦祥品牌方面一直不余遗力。

  在交流中,我们得知,马玉美创办了自己的广告公司,她说,这个平台首先要为自己服务,在品牌推广中,她下了很大功夫,做了很多路旗广告,也出过一些专门的杂志、报纸,抓住各种宣传渠道,来推广梦祥这个品牌。在马玉美看来,心怀朴素的梦想,沿着想走的路一步一步耐心走下去,走得快走得慢都无关紧要,最终都会走到终点,赢得鲜花和掌声。

  初秋的光线透过花窗静静地洒在茶台上,空气中似乎都带着一种稳妥、踏实,马玉美喝了一口茶说道,当她一点一点打开自己,回想过去,觉得最美好的时候,恰好是为了心中的目标刻苦前行的时分。而在和梦祥携手共进的过程中,她收获到了实实在在的快乐。

  采访结束后,马玉美送我们到鱼台县汽车站,天气格外晴朗,日闲风静,她一袭长裙和我们挥手告别,笑得温暖而明亮。随着她的背影越来越远,她的形象在我的心里却越来越清晰。她或许可以选择更为安逸的生活,但是她却选择扣响命运的门,不断挑战和丰饶自我,不断地去拓宽自己生命中的风景,把每一次艰辛和苦涩的过程摇身一变化作赏心悦目的才华和优秀。选择梦祥,给理想、给未来一点时间,愿每个人心中都有天光云影,也有源头活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