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专家:网络中热捧的“暖男”只因时代不同

http://www.yule.com.cn 2017-10-20 15:31:41   来源:中国娱乐网   

  上周,一个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照片引起了网民的讨论,许多人认为照片中的男子就是一个普通人在做一件极其普通的事——为家人熬制一锅小米粥。但这个男子却被网民封为了“暖男”。许多女网友都认为能嫁给这样会做饭的男人是天大的福气。

  据了解,目前有许多网民对另一半都有一种怀旧的情节,对比他们的父辈,有许多对于他们来说是“暖男”或“贤妻良母”,许多人也感叹,如今社会物质性太严重,许多会做饭、能干家务活的男人因为没钱或其他原因遭到了时代的淘汰。

  据有关人士分析,如果用今天的标准去衡量30年前,或者更早的男人们,大多都是现在“暖男”级别的人。他们会做饭,会干活,会修理家用电器,也会用最朴实的方式去疼爱自己的老婆。且那时的女人,用今天的标准去衡量的话,也都是不去攀比,和奢侈品绝缘的模范妻子。如今时过境迁,大多年轻人感觉这样的情侣已踪迹难寻。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在于当今的物质条件和当年的物质匮乏已今非昔比。在物质相对过剩的年代,大多数人的经历都放在了追求物质上,这也直接反应到了人们生活的各个方面,那就是:片面追求利益最大化。为了挣到更多的钱,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为了能够找个有钱人,牺牲了原本自己爱的人。为此,过去几乎随处可见的“暖男”、“贤妻良母”反而成为了稀有动物。这些由于时代所带来的问题也并不是短时间内就能够解决的。

  专家还称,网络中热捧“暖男”的现象每年都会发生,但在实际的择偶上,更多的人还是以外貌和金钱等外在条件为主。而其他的只是附加的参考项。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