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女性发际线后移也是脱发的一种

http://www.yule.com.cn 2017-09-19 14:35:49   来源:99健康网   

  有调查显示,女人脱发近几年一直呈上升趋势,脱发给女人带来的是巨大的痛苦和压力。很多女性年轻的时候就出现脱发症状,但是因为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从而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期,最终造成大面积脱发。对于女性而言,发际线后移是最显著的早期脱发症状。

  l        发际线后移 也属于脱发

  发际线形态高低影响着五官的协调。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悄悄后移的发际线不仅看起来老了很多,颜值也下降了不少。

  发际线后移是指随着年龄的增长,额头部位最外圈的这些头发会变得稀少,这也属于脱发的一种,严重的话可能会造成秃头,所以网友的担心也并非大惊小怪。像生活压力大或者作息不规律,都很容易导致发际线后移。

  l        对症下药 事半功倍

  还有很大一部分女性之所以出现发际线后移的情况,是属于雄性激素脱发。雄性激素男性女性体内都有,所以不要认为只有男性,女性也会发生,近些年来女性患雄性激素脱发人数甚至有增加的趋势。此脱发的特征,女性多为发生于头顶的弥漫性脱发,头顶头发变稀疏,或者发际线后移。

  造成雄性激素脱发的原因主要是遗传,但近年来,也有国外学者认为,处于高强度竞争压力下的女性体内雄性激素要高于普通女性。正如突遇险情会使人体内充满肾上腺素一样,竞争性的职业压力也会使人体血液中的雄性激素增加。

  这种雄性激素与情绪激动、精神压力有关,压力下雄性激素分泌增多,会影响到毛囊、肌肉、神经和皮肤,使向毛囊输送给养的微毛细血管发生收缩,这样就限制了抵达头发的氧和营养物的数量,在长期持续不断的精神压力下,立毛肌的收缩及供应氧和营养物的血管收缩将会引起脱发,同时也会影响皮脂腺,使皮脂腺增加油脂分泌。

  如果是雄性激素脱发,需要去医院对体内激素水平进行检测确诊,确定是否是激素水平超标,治疗时也需要定期对体内激素含量进行检测。目前,治疗女性雄性激素脱发最有效和最广泛的外用药为达霏欣®的2%米诺地尔搽剂,其原理主要是通过刺激头皮血液循环,同时具有调控脱发基因表达作用,实现毛发生长的效果。一般建议使用6个月,头发新生的效果即能显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