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建筑大师安藤忠雄建筑回顾展将在上海展出

http://www.yule.com.cn 2017-09-11 13:29:07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日,“安藤忠雄展·引领”举办了首次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展览信息并宣布开票。 作为当今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影响力的建筑大师之一,安藤忠雄以建筑设计中光的运用和清水混凝土的广泛使用开创了崭新的建筑风格,引领着划时代的建筑变革。明珠美术馆正是安藤忠雄在中国的最新建筑作品,安藤将光之建筑的经典设计理念与美术馆空间完美融合,通过别出心裁的空间设计为中国观众带来独一无二的感官享受。

《安藤忠雄展·引领》新闻发布会嘉宾合影
安藤忠雄上海展联合策展人高健先生发言
 

  “安藤忠雄展·引领”是建筑大师安藤忠雄第一次在自己设计的艺术空间中举办建筑回顾展。本次展览将分为五个板块——“光之历程”、“思想之光”、“艺术之光”、“创作之光”、“光之阅读”,以建筑模型、纪录影像、创作产品、设计手稿、书籍文献等形式,直观展现安藤忠雄不同凡响的经典名作以及建筑之外的深远影响。其中,巨大的日本直岛基地模型以及超过200本的安藤相关书籍文献将是本次展览不可错过的重磅内容之一。安藤忠雄坦言,自己曾设计过很多美术馆,但书店与美术馆结合的设计却是第一次,本次展览将以“艺术+阅读”的独特展览内容与空间设计为观众开启全新的体验之旅。“安藤忠雄展·引领”的展览时间为2017年12月30日到2018年5月20日,标准票价100元。在9月8日新闻发布会当天,主办方还推出了限时抢购的30元秒杀票。

  安藤忠雄最新建筑力作及设计历程首度亮相

  安藤忠雄亲自担纲新华红星国际广场的文化艺术空间设计,通过两年时间打造出上海又一座全新的文化艺术地标。关于美术馆的设计理念,安藤说:“自然界需要光,光带给人希望,在我的建筑里,我竭力让大家感受到光。”以其最经典的光之运用为设计原点,安藤忠雄将这一空间命名为Light Space(光的空间)。Light Space拥有近4000㎡的多功能文化艺术空间,由位于广场8楼的明珠美术馆和7楼的新华书店组成,两个空间通过一个独特的星空穹顶多功能活动区域连接,在直观呈现艺术展览的同时提供高品质阅读带来的文化滋养,美术馆与书店相结合的空间结构得益于上海新华发行集团和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的跨领域共同开发。“光之历程”展览板块将以纪录影像和设计师手稿的形式,呈现安藤忠雄本次的最新建筑作品及其设计历程。

安藤忠雄-1
安藤忠雄-2
日本驻上海总领事片山和之先生
 

  巨型建筑模型多维度呈现大师经典

  日本直岛原本是濑户内海上众多岛屿中杳无人迹的小岛之一,安藤忠雄先后在直岛设计了日本地中美术馆、贝乐思之家、直岛现代美术馆等多个经典建筑,在安藤的引领下,建筑与艺术品的结合构成了直岛独特的人文景观。在本次展览中,“艺术之光”板块将通过场所创造的手段将巨大的直岛基地模型(Site Model)与影像相结合,全面生动地介绍安藤忠雄在直岛的系列项目——将过去30年来直岛的项目发展历程视觉化地呈现出来。

  本次展览除了将以建筑模型的方式展现上海明珠美术馆的设计方案之外,还将呈现安藤在中国的其他经典建筑项目,如安藤设计的文化建筑中清水混凝土体量最大的项目——上海保利大剧院。剧院坐落于上海嘉定新城,是上海标志性的文化建筑之一。安藤运用清水混凝土结合几何模块的穿插交错,创造出一系列让人惊叹的剧院内部空间。宁静的展厅、灵动的外廓、挑空楼梯与自然光线结合,形成绝妙的光影效果。

  “艺术+阅读”开启创新文化体验模式

  作为本次展览的亮点之一,“思想之光”与 “光之阅读”展区将以大量书籍文献为核心内容向观众呈现至今为止安藤忠雄对国际建筑领域带来的深远影响,通过追根溯源的方式纵观安藤的建筑梦想旅程,全方位多角度地剖析划时代的创作者安藤忠雄。其中,“光之阅读”展区的承载主体为全新的新华书店,是艺术与阅读相结合的体验区,上海新华发行集团总裁李爽女士认为:“以光命名既充分展现了安藤忠雄对光的把控和偏爱,也用光来隐喻文化的聚合、流动与力量,艺术与阅读将在此相互生发与滋养。”在关注世界现当代艺术的同时,明珠美术馆注重学术研究和艺术教育的发展,与坐落在Light Space(光的空间)中的新华书店一起,为观众提供高品位、有营养、有乐趣的视觉阅读和文字阅读体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