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未来半年的周末行程,我都替你准备好了

http://www.yule.com.cn 2017-08-15 17:01:35   来源:fblady   

  每个小孩都是天生的艺术家,但你知道怎样发掘并培养他们的天赋吗?

  提到旗袍,大家都会想到张曼玉,但张曼玉旗袍上的秘密,你清楚吗?

  高级定制,凭什么那么贵,你知道吗?

  在电视剧中常常出现优雅的抚琴场面,但其中往往错漏百出,你还在被电视剧误导吗?

  参加“人人都是创意家”系列活动,这些问题都将不再是问题。

  “人人都是创意家”是艺滴与中国美术馆文创中心合作主办的文化创新项目,在2017年7月至12月,将分四个主题开展50场艺术生活主题活动。艺滴作为“创意家的经纪人”平台,以传播和运营优质的设计艺术资源,将好的内容传达到更多观众生活中为目标。在创意阶级崛起的今天,艺滴相信“设计点亮生活”,故联合中国美术馆文创中心打造“人人都是创意家”项目,以吸引更多观众走进中国美术馆,走近文化与艺术,参与到艺术创作与欣赏的快乐中来。

  每个小孩都是天生的艺术家

  “和艺术家一起创作”儿童艺术课(7.22第一场)

  “和艺术家一起创作”是是一个非常富有创造力的儿童艺术单元。在中国美术馆的文创中心,我们抛开艺术老师的授课套路,相信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我们邀请了职业艺术家来做艺术老师,带着自己的作品给孩子讲创作故事。分享美术馆的馆藏体会大师的创作意境。用孩子的视角看时间,用艺术家的方法来创作,体验创作乐趣。

  “和艺术家一起创作”儿童活动以培养小朋友对传统国画的兴趣为核心,从播放水墨动画片《小蝌蚪找妈妈》到引导小朋友自由挥洒笔墨再到亲手制作一支毛笔,都没有脱离兴趣的培养这一核心。每个小朋友都是天生的艺术家,保护并培养这种天赋是艺术工作者的职责所在。

  邀请艺术家加入这一单元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一项举措。艺术家与普通的幼儿教育授课老师不同,他们拥有的是以技法为媒介来表达想法的能力。让经验丰富的艺术家直面天马行空的小朋友,引导小朋友自如地接触并掌握技法,快乐地在绘画世界中穿梭,随意地表达内心的想法。

  在前两期活动中,“发现生活之美”单元活动一共进行了三场,包括盘扣活动、刺绣胸针活动以及古琴活动。不仅包括盘扣、古琴等中国传统工艺大师们的手作、体验活动,也有融合欧洲风格的洛丽塔刺绣胸针活动,之后还会请工艺大师们分享如七宝烧等国外工艺。我们在这个单元不仅带来工艺、材料的深入体验与动手创造,更会时时带来如最新的艺术书籍发布、设计品发布类的时效性活动,帮助大家时时体会发生在身边的鲜活的“生活之美”。

  张曼玉旗袍上的秘密

  “发现生活之美”盘扣工坊(7.22第二场)

  你知道吗?一颗普通的布艺扣子,它的历史竟然可以追溯到公元前。此外,如果你热爱中式穿搭,本次活动主讲人朱玲敏还分享了盘扣的传统配色和花样知识,应用到实际穿着中绝对美美哒~

  零基础的小白也可以变身手作达人,在朱玲敏女士的指导下,仅仅依靠缠绕技能,就可以把一根线变成一条精致的手链,实在是太有成就感了。

  高定为什么这么贵?

  一起来做枚中式洛丽塔风胸针吧!(7.29第一场)

  很多朋友都会好奇,高定为什么这么贵?为了解答大家的疑惑,7月29日活动第一场邀请了中国美术馆文创中心合作设计师陆玺娅及其品牌Bronze Lucia,分享一枚高级定制立体刺绣胸针的制作方法。

  一枚售价可达四位数的刺绣胸针,它是由什么构成的?美国古董黄铜配件,法、日、美高定手缝压线、古董珠、波纹羊绒、丝绸及进口串珠……最最重要的,是从业20多年,经验丰富绣工的纯手工制作。

  为了让大家深入体验高级定制的价值,Bronze Lucia准备了全套的材料包,供参与者亲手制作一枚胸针。制作过程中,设计师陆玺娅和刺绣师傅张丽对每一个步骤都详细指点,手把手传授。但复杂的刺绣并不是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就能完成的。即便是经验丰富的绣工,完成一枚胸针也需要整整一天的时间。在完全学会所有制作工序后,大家都带走了自己的手工材料,准备在家里继续进行这项丰功伟业。

活动参与者返图

  你还在被电视剧误导吗

  古琴体验课之“士无故不撤琴瑟”(7.29第二场)

  7月22日第二场活动邀请古琴艺术家鲍臣礼,讲述传统丝弦古琴的历史与传承。此外,针对电视剧中仙气逼人但往往错漏百出的古琴场景,鲍臣礼先生特意纠正了部分错误。

  首先是最常见的位置颠倒情况。即便是神仙姐姐和颇受好评的甄嬛传,古琴位置都放错了哦。古琴的正确摆放位置应当宽头朝右,窄头朝左,最细的线朝自己,徽位点和最粗的弦在对面。

位置颠倒

位置颠倒

  其次是琴轸的位置安放。将琴轸直接放在桌上是不妥当的。将琴头置于桌外,琴尾微微翘起,既便于调弦,又便于弹奏。

琴轸直接放于桌面

正确放置方式

  最后,是错把古筝当古琴。古琴一般为七弦,古筝一般为21弦,二者在形制上的区别实际上是非常明显的。

古筝

古琴

  古琴,位列“琴棋书画”首位。孔子视古琴为知音,有“士不故不撤琴瑟”之说。竹林七贤和建安七子,都是琴人,擅以琴寄情。在古时,抚琴是一件很寻常的事情。并非简单的娱人娱己,而是以琴为媒介,与天地精神相往来,在高山流水、林泉飞瀑中感悟生命哲学。鲍臣礼先生在娓娓道来中,将大家带回到宽袍广袖的中古时期,感受古人“ 抱琴看鹤去, 枕石待云归”的休闲时光。

  项目介绍:

  “人人都是创意家”是艺滴与中国美术馆文创中心合作主办的文化创新项目,在2017年7月至12月,将分四个主题开展50场艺术生活主题活动。产业单元“我们这样做文创”面向专业人士深度探讨文创产业话题,致力于推动行业发展。联合单元包括“寻找生活之美”设计艺术大师工坊活动、“和艺术家一起创作”儿童艺术课、“视觉艺术赏析”大师讲座,通过艺术设计教学、工艺体验、生活美学赏析三个方面,传播艺术设计之美,让设计点亮生活。

  吸引更多观众走进中国美术馆,走近文化与艺术,参与到艺术创作与欣赏的快乐中来。

  主办方:

  中国美术馆文创中心:中国美术馆文创中心于2017年初正式开放。这个三层的现代风格建筑,建筑面积3000平米,被巧妙地划分成几个功能不同、又相互连接的空间。是集艺术商店、艺术书店、咖啡休闲、文创活动、艺术沙龙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空间。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指出:“美在生活,艺术家创造的美来源于生活,同样,将美带回生活,美美相融,美美共生,构成生活与艺术的永恒对话,这是文创的意义所在。”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美术馆,中国美术馆将文创中心精心打造成面向大众的生活美学空间,并全力推广其成为国内一流的美术馆文化创意开发与推广平台。

  艺滴:“创意家的经纪人”平台,传播和运营优质的设计艺术资源,在服务艺术家与设计师的同时,将他们创造的好内容传达到更多观众的生活中。创始团队成员均是在当代艺术与设计圈从业超过10年的资深创意人,在创意阶级崛起的今天,艺滴相信“设计点亮生活”。围绕这一主题,艺滴已经主办了大小数十场文化艺术类活动,与超过200位设计师展开合作。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