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81岁老兵忍腿痛下跪求婚:这辈子没让你享福

http://www.yule.com.cn 2017-08-02 11:21:21   来源:互联网   

  正值祖国建军90周年,一位腿疾不便的81岁老兵在孙子的帮助下,强忍腿痛单膝下跪求婚80岁老伴:这辈子没让你享福!老奶奶瞬间泪崩。老爷爷他还学着年轻人的新潮方式特意定制了一生仅一枚的DR钻戒,亲自给老伴戴上。虽然孙子劝他站着求婚也行,但他坚持单膝跪下,说这代表了男人对女人一辈子付出的最高敬意和最大的爱,让在场的人都非常感动。

  年少时就保家卫国的铁汉子,也藏着柔情的一面,直到爷爷年老依然惦记着亏欠老伴太多承诺。

  据悉,老爷子叫袁喜俊,湖南人,1937年出生,19岁时老爷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独自来到广州参军当兵,成为国家第一批义务军,至今入伍60余年。老奶奶叫陆绪琴,河南人,1938年出,1957年接受上级指示从河南地方医院调到广州军区医院当护理。19岁便背井离乡只身来到广东。

  两位老人1958年开始自由恋爱,经过7年长跑后,1965年在广州军区部队的支持下结婚。在“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60年前已经是一大稀罕事。当时因异地双方家长都反对,可两人却不肯放弃,打从心底认定了彼此,义无反顾地走到一起。

  身高155的袁老爷子为树立军威往往都很严肃,可是遇见她之后却变成了霸道总裁范的宠妻狂魔,常常逗得她开心大笑。

  由于那时军队管得严,两人一周只能见一次。袁爷爷会在这唯一的一天里,坚持骑上几个小时的自行车,只为给陆奶奶带去自己亲自熬的汤。在自己都吃不饱的年代,爷爷却把自己的粮票攒下来,只为给奶奶买一碗她喜欢吃的饺子。饺子馅都留给奶奶,而爷爷总是只吃饺子皮。体贴入微的爷爷让奶奶觉得心里很温暖。

  据回忆,结婚时条件很差,没有婚纱、更没听过钻戒,就着部队给他们的一张床、一张桌子,一个箱子,就这样在一起了。婚后爷爷在前线部队忙碌,奶奶在家里操劳,聚少离多。

  虽然奶奶从未说出口,但爷爷一直觉得愧对她,现在条件好了,这事却成了爷爷的心病,常惦记着想要送她一枚钻戒。

  这次孙子从剑桥读书毕业回来,他说:两个老人恩爱大半辈子,真正践行了年轻时一生只爱一人的承诺。在他的鼓励下,爷爷也学着年轻人定制了男人一生仅能一枚的DR钻戒求婚。老爷爷认同,“这枚钻戒寓意的就是我们的爱情。”并且忍腿痛坚持下跪,要给相伴60余年的老奶奶一个最大的敬意和承诺,他说这一生都没能让老伴享福。

  当81岁老兵爷爷递上钻戒时,老奶奶哭了,爷爷却笑了。虽然跪下后差点起不来,但是老爷爷却说值了!这次求婚,四世同堂,儿孙都在场见证,终于了却爷爷的心愿。

  两个人退休后到处旅行,总是手牵着手,依靠着彼此,甜腻得就像一对热恋小情侣一样。最好的爱情,就是他在闹,你在笑。

  从20岁的喜欢,到80岁的挚爱,直到老去还有一枚钻戒,我宠你如初,你爱我到老。老一辈的爱情总是如此感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