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投拍·头牌》启动,筷来财金融云平台助力“零元开店”

http://www.yule.com.cn 2017-06-23 16:43:11   来源:互联网   

  全国首档美食创投节目《投拍•头牌》6月22日在京举行启动仪式,作为核心发起方之一的大数据美食金融平台筷来财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宏文重磅推出“筷来财金融云平台”,并发布“零元开店”计划,借助《投拍•头牌》节目遴选全国优秀的餐饮品牌及餐饮IP,帮助餐饮创业者实现“零元开店”,推动餐饮产业与金融、资本的快速融合。

  “产融结合,是中国餐饮企业实现快速发展的必然之路,而节目则实现了传媒、餐饮、金融、资本及创业者等全产业链条的打通。”李宏文称。

  投拍头牌,餐饮创投首触“电”

  在综艺纷呈的电视届,美食类节目并不罕见,但关注到餐饮及餐饮创业,《投拍•头牌》节目还属首次。据介绍,《投拍•头牌》由乐动乐听、易淘星空、筷来财及中国餐饮产业联盟共同发起,并将在近期启动录制,山东卫视和重庆卫视两台联播。

  作为节目出品方,北京乐动乐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傅顺吉表示,在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下,节目完成了餐饮、美食、电视、创投多个领域的第一次“牵手”。味蕾不断向人们发出多重需求,令大众对于美食的追求愈发登峰造极,而对于高层次物质生活的向往,令更多的人开始迈入餐饮创业大军。

  对于节目形式,傅顺吉介绍称,作为全国首档美食创投互动综艺,《投拍•头牌》每期将邀请4位最具特色的餐饮头牌创始人或CEO来到节目现场,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寻求资金支持,他们将通过产品特色、商业模式、管理理念等环节的路演赢得现场200位美食创业家的首肯,并与10位餐饮投资界领袖人物面对面进行真实的谈判和博弈。

  作为发起方之一的易淘星空CEO 张洋也表示,在消费升级的大时代下,要以超级IP作为入口,发挥餐饮业务实的实业精神,利用媒体优势与行业优势结合,希望通过打造S2B(supply chain to business)的新产业链模式,带动美食加盟连锁经济,并祝愿《投拍•头牌》全年推出的208个餐饮项目中产生大IP、大品牌,打造未来最火热的美食新零售。

  新金融助力餐饮“零元开店”

  作为服务业中的实体经济,绝大多数餐饮企业面对生存发展、消费升级、激烈竞争、转型扩张存在大量融资需求。少资产、缺数据、短信用的传统业态,使其面临融资高门槛,被“传统金融机构遗忘”。另一方面,餐饮又是经营流水最充沛的行业之一,而因为金融意识的缺失,使餐饮人对流水即资产的认知不足,忽视了经营流水的金融增值价值。

  “面对餐饮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扩张发展对专业金融服务的客观需求,我们依托专业认知及大数据技术,解构餐饮产业规律,洞察行业发展痛点。”筷来财联合创始人兼CEO李宏文在《投拍·头牌》节目启动仪式上首次推出“筷来财金融云平台”并发布“零元开店”计划,赢得现场嘉宾阵阵叫好。

  李宏文将“筷来财金融云平台”比喻为餐饮人的找钱神奇,“契合餐饮多元化的金融需求,创新大数据和金融模式,为企业开发一站式信用化金融通道,筷来财金融云平台将满足餐饮产业链上中下游融资、投资、管理等专业性的金融需求,全力赋能餐饮人开新店、放加盟、优化供应链,让餐饮转型升级、扩张发展随时获得金融的全力支持。”

  面对餐饮人和创业者如何实现“零元开店”现场提问,李宏文解释称:“依托于节目对餐饮项目的发现,有意开放加盟的餐饮品牌需要向创业加盟者交付一个完整的门店,而加盟者借助筷来财金融云平台的金融服务,就可零投入的立即对门店进行营运,帮助创业者低门槛加盟,生态解决传统加盟与加盟者之间长期存在的问题,实现多方共赢。”

  说到《投拍·头牌》节目本身,李宏文表示,金融无论如何发展,企业融资无非就是股权+债权,《投拍·头牌》为餐饮企业搭建了一个同时面对债权融资和股权融资的良好平台,股权融资有利于帮助餐饮企业短期内快速强化品牌核心能力,而债权融资则能全面赋能餐饮企业的转型升级和扩张发展,节目将借助传媒和视听的力量,快速推动餐饮产业金融时代的到来。

  多方“联姻”推动餐饮大发展

  在启动仪式上,伊尹资本合伙人杨旭、黄晓明旗下明嘉资本投资总裁陈思、清科创投执行董事王钊、逐鹿资本创始合伙人王翔龙、汉博商业高级副总裁王伟、艾想投资管理合伙人高军、洪晟观通基金董事长汤明磊等多位创投大咖还从资本以及投资机构的角度分析餐饮品牌为何要拥抱资本并介绍各自的优势资源,他们以及更多的投资方还将加入到节目的观察团,发掘优质的餐饮项目。

  《投拍•头牌》新颖的节目模式,令其充当了餐饮品牌方、投资大咖与广告主之间的强势媒介,将各方需求与供给完美结合,实现多方“联姻”最终将真正的餐饮头牌推向大众,为广大消费者谋福利,让大众创业者能够更直观地、更有感知性地找到合适的加盟品牌,让创业可执行性变得更强。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