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积家上海电影节 | 我和时间有个约会

http://www.yule.com.cn 2017-06-23 09:41:19   来源:中国娱乐网   

  摘要:

  六月的上海,很热闹。

  中高考、梅雨、还有电影节的抢票、观影,身在这座城市的幸运儿们有很多可以讨论的话题,当然,这些都会引发堵车,但对于影迷来说终究是乐此不疲的一个月。

电影节,影人们的聚会

  6月17日,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我们心心念念的明星影人、新老电影都一一亮相。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金爵奖评委会名单

主席(中间):克里斯蒂安·蒙吉(罗马尼亚导演)

委员

(左排从上至下):

曹保平 (中国导演、编剧、制片人)

许晴(中国演员)

李樯(中国编剧)

(右排从上至下):

加里·迈克尔·沃尔特斯(美国制片人)

米尔科·曼彻夫斯基(美国和马其顿籍导演)

萨布(日本导演)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首批8部金爵奖主竞赛单元入围影片

上排从左至右:

《追忆》(日本)  导演:降旗康男

《明月几时有》(中国)   导演:许鞍华

《我单纯的兄弟》(德国) 导演:马库斯•高勒

《布里斯比熊》(美国)导演:戴夫•麦卡里

下排从左至右:

《哈尔姆斯》(俄罗斯)导演:伊万•布洛茨尼科夫

《故障状况》(罗马尼亚)导演:克特林•赛泽斯库

《疯癫之翼》(英国)  导演:罗伯特•穆兰

  《我是杀人犯》(波兰)导演:马赛•皮耶普莱兹卡

上海外滩源

  积家,作为与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官方合作伙伴,七度携手电影节,在开幕当天于上海外滩源举办公益晚宴,通过公益拍卖的方式继续支持经典电影修复项目。看一位位影人的华丽亮相,星光璀璨,勾勒出观众的记忆,也仿佛他们个人的银幕养成记。

  赵薇,每个八零九零后的童年里一定会有这位大眼睛姑娘的身影,转型后的赵薇成熟许多:《画皮》、《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亲爱的》,大银幕上佳作不断。

积家品牌大使赵薇,佩戴约会系列月相腕表

  从歌坛走到银幕的小生很多,能像井柏然这样幸运的却不多。2015年《捉妖记》的大获成功更让他坚定奋战银幕的信心,期待他的平稳进步和更多银幕作品。

积家品牌挚友井柏然,佩戴双翼立体双轴陀飞轮腕表

  武戏靠狠劲、角色靠情感,惠英红是香港电影中再也熟悉不过的面孔。1977年,她出演张彻导演版《射雕英雄传》中的穆念慈;曾获金马奖、亚洲电影大奖等诸多奖项;多次荣膺金像奖最佳女主角。2017年,她刚刚凭借《幸运是我》收获第3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

惠英红,佩戴积家约会系列常春藤神秘腕表

  Julie Delpy,爱在三部曲的女主角,曾以《爱在日落黄昏时》编剧的身份获得2005年“奥斯卡金像奖”、美国编剧协会和“美国独立精神奖”的最佳剧本奖的提名。

Julie Delpy,佩戴积家古董高级珠宝女装腕表

  黄轩,厚积薄发的银幕荧屏才子,《黄金时代》、《推拿》等作品令人深刻,新作《创业时代》将携手Angelababy,万分期待。

黄轩,佩戴积家Reverso双时区翻转系列腕表

电影,一场和时间的约会

 

世界上第一部电影《工厂大门》

  1895年12月28日,法国摄影师路易·卢米埃尔在巴黎的一家咖啡馆,放映了世界上第一部电影。一百多年来,无数艺术的勇士为电影奉献青春、热情和才华,其中有些称得上疯狂。那我们为什么要拍电影?为什么要看电影?——与逝者如斯的时间抗衡,与淡如水的平凡较劲,还是只为那些纷乱莫名的情绪、思想找一个艺术的出口?终究还是为时间吧,在时光之箭上做个标记,拍电影、看电影,都是一场和时间的约会。

《新不了情》《英雄本色》《窗外》《舞台姐妹》

  深谙制表艺术的积家,一定深谙时间的意义,和电影的结缘自然是一拍即合。积家和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合作从2011年开始,并为保护电影遗产做出贡献。每年电影节期间的积家慈善晚宴上,都会拍卖一枚腕表,所得善款用于经典电影修复项目。

 

2017年拍卖的积家约会系列月相腕表,全球限量一枚

恰如红毯的绯红十分惊艳

  迄今为止,积家已修复了十余部中国经典电影。今年,积家将继续用4K技术修复1994年的潘玉良人物传记电影《画魂》(巩俐主演)。巧合的是,这也是积家品牌大使赵薇的银幕初现。

《画魂》

赵薇 《画魂》剧照

电影、腕表,皆为时间艺术

  “电影和腕表,不仅都关乎时间,也都需要创造力。而修复电影就像保养腕表,需要细心照料、传承历史。“积家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穆朗华先生(Pierre Millereau)这样说。穆朗华先生来自法国诺曼底,在上海已经工作生活了15年。他说自己非常喜欢这里。是的,我们从名字里就能看出:晴朗、明朗、开朗的“朗”,还有代表中国的“华”。也许是两座海滨城市的熏陶,他举手投足间温和谦逊,大气沉稳。

积家中国区董事总经理 穆朗华

  “精致、历史、技术、情感,都是积家的属性。作为高级制表企业,积家不仅追求复杂和技术,也要以顾客的情感需求为导向。同时,积家会照顾到每一个顾客群,不论是男士、女士,还是年轻人,都会尽力满足他们对腕表的期待。“

活动期间积家制表师课堂

  在说到自己和腕表的缘分时,穆朗华提到了父亲和祖父。“我和钟表的缘分,起于我祖父送给我的一枚手表。还有我的父亲,他到现在还戴着一枚积家的Reverso翻转腕表。父亲每次凝视那枚腕表时,他的眼里都充满了情感。可以说,这是我与钟表情缘的第二个阶段。而当我自己真正戴上积家腕表的时候,回过头去看这些与钟表的联系,又是不一样的感觉。”

  电影、腕表,都是时间的艺术,在平凡细碎中开出花儿来。

  关于盛时

  隶属于亨得利集团,盛时即集合盛时表行,盛时网(www.censh.com),盛时维修为一体的服务体系。盛时体系打破了传统钟表行业的服务模式,从选表、咨询、比对、购表到维修、售后,打造了一个爱表人士的重度垂直钟表生态圈。

  更多积家腕表资讯,请浏览:

  盛时网:https://www.censh.com

  盛时网官方微信:censh_com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