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丹麦停止印钞了,无现金时代信用卡怎么玩?

http://www.yule.com.cn 2017-06-21 15:21:15   来源:中国娱乐网   

  近期,丹麦政府公布一系列方案,其中包括计划废除商店接受物理现金,服装店、餐馆、加油站等将逐渐进入无现金时代;与此同时,丹麦中央银行更是关闭其在丹麦境内所有的印钞部门,今后不再印刷和制作包括纸币和硬币在内的丹麦克朗现金。移动支付在丹麦等北欧国家已然成为一种潮流。而作为全球移动支付的领先者,中国也正在加速拥抱“无现金”时代。

  移动支付占半壁江山增长迅速

  据尼尔森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移动支付在非现金支付行为中占比高达43%,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在我国,随着科技的进步、金融业务的不断创新,以及80后、90后人群的购买力增加,移动支付更是增长迅速。

  央行《2017年第一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报告显示,一季度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处理移动支付业务93.04亿笔,金额60.65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5.71%和16.35%。2017下半年,移动支付渗透率预计还会进一步上升。业内人士分析,未来基于移动支付的综合服务提供能力,将会是各大信用卡品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的核心竞争力。

  招行信用卡提出剪掉信用卡,布局多元化移动支付

  面对移动支付的强势崛起,作为互联网时代触网先锋,招商银行信用卡基于消费者在不同支付场合的习惯,在二维码支付、NFC芯片支付、手机快捷支付等领域全面布局、多管齐下,既与异业支付方式匹敌,又与同业形成差异化竞争。

  早在2015年,招行信用卡已经研发出扫码支付技术,并创新性推出混合扫码支付“一招过”。与其它扫码支付方式相比,“一招过”不仅提供了扫码即付、读码即付的便捷,更让用户享有掌上生活App饭票代金券、积分兑换优惠的便利。此外,招行信用卡推出的积分扫码支付也开启了以信用卡积分为虚拟货币的先河。

  在NFC支付领域,通过掌上生活App就可申请的Apple Pay、Huawei Pay、小米支付等移动支付服务也是招行信用卡的布局亮点。

  快捷支付方面,招行信用卡已成为微信、支付宝的“首选品牌”、“首绑品牌”。行业报告显示,招行信用卡快捷支付绑卡量连续多年位居同业第一,在2016年“双十一”,招行信用卡当天交易额更是达到创纪录的162亿,同比增长超过35%,稳居同业前列。据2016年“双十一”当天交易数据,招行信用卡的交易份额几乎是第二名和第三名两家信用卡的交易份额总和。同时,针对目前部分平台信用卡快捷支付不享有积分的行业现状,招行信用卡重磅推出“周三权益日”:活动期间,凡招行信用卡持卡人,每周三全网“无卡支付”,都能享受双倍积分。而为进一步提升支付体验,招行信用卡还在掌上生活App平台首家创新推出In-App绑定功能,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前置绑定”服务,用户可以通过该功能,跳转到各第三方及电商平台完成快捷支付的预先绑定操作。

  招行信用卡首批支持银联跨行扫码支付

  面对支付宝和微信两大巨头占据九成以上的二维码支付市场的现状,银联与银行也开始联手。今年,中国银联联合40余家商业银行共同宣布,正式推出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产品,持卡人通过银行App可实现银联云闪付扫码支付。

  作为首批支持银联跨行扫码支付的信用卡品牌,招行信用卡联手银联推出掌上生活App扫码支付功能。用户只需打开掌上生活App,点击页面底部红色按钮,便可快速唤醒支付页面,不管扫描商户二维码或向商户出示条码,均可单手一键完成。由此,掌上生活App成为首批支持银联标准扫码支付的银行客户端,更是首家支持他行卡完成银联扫码支付的银行客户端。依托银联强大的线下渠道优势,招行信用卡进一步拓宽移动支付使用场景,再一次巩固了在移动支付创新领域的领先地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