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文化展“岛(Island)”揭幕 韩艺术家助阵倡导绿色环保

http://www.yule.com.cn 2017-06-12 13:26:05   来源:中国娱乐网   

  6月10日,作为驻上海韩国文化院"文化日"活动的一环,特别展“岛(Island)”在驻上海韩国文化院揭幕。本展由驻上海韩国文化院与郁陵郡独岛博物馆共同企划。

合影

  本次展览通过历史上真实存在的岛屿——“独岛”与依托艺术家们的想象而诞生的艺术化的“岛——SUPER NATURAL@SHANGHAI ”来展现2017年驻上海韩国文化院的关键词——历史与环境。

  本次展览,将向大家展示古地图、古文书39件,以及体现拥有自然资源之美的国家地质公园——郁灵岛·独岛的摄影作品40件。

  文化院还特地邀请了韩国装置艺术家韩硕铉,用烧酒瓶、啤酒罐、化肥袋、洗涤剂包装袋等草绿色包装的各种生活消费用品堆积起来,摆设出了绿色人工岛屿——“SUPER NATURAL@SHANGHAI”。

剪彩仪式

  在接受绿色等于亲环境观念的今天,“SUPER NATURAL@SHANGHAI”抛出了一个对于寻找模仿消费者环境与自然的“Green现象”的两面性问题,同时也创造了以堆积绿色包装材料的作品。

  “从小就一直生活在周边布满大量绿色人工生产物的我们,自然而然地认为绿色即代表环保与自然的本质。但是在某个瞬间,我开始用另一种眼光去看待绿色。”作者韩硕铉这样向观众们说明该作品的创作背景。

艺术家韩硕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展之前,韩硕铉老师特意提前几天来到上海,收集上海市民经常使用的生活用品。不仅如此,文化院还通过开展“超绿——Beyond the green, Above the life”特别活动,鼓励大家捐赠绿颜色的可回收用品来作为艺术家创作的原材料。对于捐赠绿色可回收用品的朋友,文化院还为他们送上了可爱的多肉植物盆栽。

  本次展览除了以上两个项目外,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附带活动。在展览准备期间,独岛博物馆馆长李承镇先生与专业学艺师们辗转上海、苏州、无锡等地的韩国学校,为学生们做巡回演讲与特别讲座。同时,文化院还将举行利用各种可回收物品来制作多样生活用品的体验活动,请大家多多关注!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