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琴妈带娃焦躁症?你可能患了不会做钢琴陪练又干着急的病!

http://www.yule.com.cn 2017-03-31 16:23:52   来源:中国娱乐网   

  很多爸妈都觉得孩子学钢琴时间越长越难管!每次琴童家长们聚会,都会在那抱怨自家孩子学钢琴。家长的嘴里总是有一个“别人家的孩子”,总觉得别人家的孩子爱学习、爱劳动、有上进心、练刚琴主动、不顶嘴,邻居家的孩子都是乖宝宝,自己家的孩子就是一头倔驴, “真羡慕那谁谁,家里孩子多听话,而我家那娃拿我说话当耳旁风,说急了就跟我呛,有时候真是把我气得半死。”

  你是不是有“带娃焦躁综合症”?

  1、手上琐事一大堆,为一点小事就把孩子当发泄口

  作为一名“上班族”或者“全职”,手头总有处理不完的工作琐事或者是家庭内务,本在你焦头烂额的时候,孩子到了练刚琴时间却磨磨蹭蹭,不愿意练琴。你是不是会瞬间大脑充血,血压上升,情绪失控,然后开始大声批评孩子练琴不上进,学琴不上心,责备孩子没有时间观念等...

  2、面对孩子的错误,总是说威胁的话

  对于不练钢琴又不听话的孩子,用“狠话”威胁他们,相信很多父母对这种方法都驾轻就熟。“再不好好练钢琴,就把你的屁股打烂”、 “再这么乱弹,以后再也不带你出去玩了”、 “狠话”飙出口,孩子立刻就有所收敛,比我们苦口婆心的劝说半个小时都有效。但是,这个“大招”有“后遗症”——使用的越频繁,失效的越快,即: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

  当我们第一次大声威胁孩子的时候,孩子确实很害怕,会表现得很老实、很听话。可是威胁的次数多了之后,孩子就会习惯,看似在听你说,其实注意力早已经游离到别处去了,弹钢琴的水平也并没有显著提高。

  3、陷入孩子听不进去,你却总是不停唠叨的恶性循环

  孩子不爱学习,不爱练钢琴,家长最爱做的事情,是喜欢在全家人聚餐或者邻居来串门的时候拿出来叨叨,并让弟弟妹妹千万别学他。 “妈,你有完没完,咱能不提这事了么,唐僧都没你唠叨!”往往是惹得孩子极其的不耐烦。

  你总是向朝孩子又吼又叫,可能是你走进了“又穷又忙”但是又找不到好的教育办法的困境。你不开心,孩子也不快乐,久而久之,你的情绪对孩子的影响就在潜移默化之间,也是最大的伤害。那么怎么遏止这种不良现象的发生呢?听柚子说~

  1、 理清头绪,调整心态

  其实父母对待生活和对待孩子的态度对孩子的心理成长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孩子未来的为人处世和心理素质。家长应该调整好心态,在孩子练钢琴的时候,或者给孩子当陪练的时候,对孩子多一些耐心和关心,多给孩子讲道理,孩子也是有同理心的,父母的良苦用心他们也会懂得。

  2、提高劳动效率,减少自己琐碎事情的工作量

  这个工作量的减少可以从自己和孩子身上着手,比如可以让自己和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东西都归置在该放的位置,养成爱干净、讲卫生的习惯,有时候还可以培养孩子做家务的习惯,既分担了自己工作量,也有利于孩子的劳逸结合,还可以培养孩子的家庭责任感。

  3、孩子在练琴时不随意打扰

  孩子在练钢琴的时候不要随意打扰是家长必须要记住的,即使你发现他在练琴中会出现一些问题,也请在他休息的时候再沟通,否则就是白色噪音,唠叨的多了孩子就会烦躁不安,所以尽量给孩子营造一个安静的练琴环境。

  4、改变金钱观

  在金钱有限的情况下,把钱花在该花的、有用的地方,钱才能发挥它的最大价值。2017两会刚刚结束,在两会的会议报告中,美术、音乐已经正式纳入高考,孩子们都在争相学习各种乐器,但在中国,一般家庭中父母很少懂乐理知识、懂音乐,在音乐教育上并不能很好的帮助到孩子。

  所以给孩子找一个专业的钢琴陪练老师可以解家长的燃眉之急,因为孩子的教育耽误不得!因此,能用小钱解决的事情,千万别舍不得花钱。柚子练琴可以帮助你摆脱“又吼又叫”的困境,用爱来陪伴孩子,让孩子高效练琴。

  柚子练琴是为学钢琴的孩子开发的一款在线钢琴陪练平台,这款APP有专业资深钢琴教师做指导,通过线上视频陪练的方式,旨在帮助琴童解决上课学完,下课就忘,指法不对,节拍不稳,无人指导等一系列练琴问题。

  您的孩子只需要一台手机,我们专业的钢琴陪练老师团队即可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辅导您的孩子每天练琴。我们的特性有:真人1对1指导,钢琴老师自主选择;手机视频上课,足不出户即可随时随地轻松陪练;多时段可选择,有效利用课余时间;大师精准点评,学琴更快效果更佳。柚子练琴对钢琴老师的好处

  柚子练琴采用真人视频的方式,每天辅导您的学生在家进行练琴,陪练老师不用上门,让学生练琴更高效,让您上课更轻松!

  由于柚子练琴是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老师远在异地,所以钢琴老师再也不用害怕您的学生被陪练老师顺走了!

  想好好学琴的学生,想好好挣钱的老师,欢迎您来柚子练琴,我们期待您的来临和加入,在这里,你一定收获多多!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