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为直男癌患者平反 男权主义才是直男癌的原罪!

http://www.yule.com.cn 2017-02-10 11:28:30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你在每天晚上,不能睡的比我早。你在每天早上,不许起的比我晚。饭要做的很香甜,打扮起来要大方。还有婆婆和小姑,都要和睦的相处。你不要忘记,你不要忘记。我是一个没有本领的人,我这个家全都靠你……”

  很多网友质疑这首《乘风破浪歌》宣扬大男子主义,被戏称为“直男癌之歌”,网友纷纷评论“这是娶老婆还是找奴隶?”、“歌词太辣眼睛”、“毁三观”。

  为什么人们讨厌直男癌患者,因为他们的行为和言论对女性造成了无数点伤害。“哎哟,穿得这么骚气一看就不是什么正经女人”“你化妆干嘛?还不是给我们男人看的,以后不许化妆了。”“女的有钱就是男人给的,职场高升也是靠潜。”我觉得不仅女人听了会愤怒,男人听了也会反感吧。

  为什么直男癌患者会形成不正常的三观?归根结底还是源自男权社会的大男子主义。

  中国的男权社会已经延续了数千年之久,回顾整个封建社会也只有明朝的李贽倡导过男女平等,直到近代西方的女权主义思想传入国内,男女平等才被重视起来。男权主义既然能够存在这么久必定有其合理性,在农耕经济时代,从身体上来说男性具有更强的生产力,使得女性不得不依靠男性来生存。随之而来的是于男性的经济收入在家庭占主导地位,女性只能做家务照顾孩子,地位越来越不受重视,也造就了“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导致最后女性成为了男性的生育工具,被灌输“三从四德”的价值观,甚至形成了裹足的恶俗,只为了满足男人的畸形审美观。

  当代社会虽然倡导男女平等,但是源自男权社会的大男子主义的余威仍然存在,并且深刻的影响着这群直男癌患者。

  正如《三字经》所说,“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人生下来的时候都是好的,只是由于成长过程中,后天的学习环境不一样,性情也就有了好与坏的差别。直到到现在,女人做家务还是还被很多人认为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不管女人上班回来多累,还是要给男人洗衣做饭照顾孩子,而男人只顾着喝茶抽烟看电视,就等开饭。殊不知这种司空见惯的家庭分工模式,对孩子造成了潜移默化的影响,让孩子觉得在家里女人就要为男人服务。还有,这种习惯在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的家庭中更容易体现,在家里女孩子就要学会做家务,而男孩子去做这些还会被骂,这在农村里是很常见的。不仅如此,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去亲戚朋友家做客的时候,女人在厨房忙了半天之后不会上桌和男人们一起用餐,而是在厨房里简单的吃点填饱肚子。家里的女孩子也不会上桌去用餐,要是和男人们同坐一桌的话会被认为是不懂礼节,没教养。

  其实,更可悲的是当女人适应了男权思想后,变本加厉的要求儿媳妇遵从这种思想,以至于产生很多“直男癌婆婆”。

  社会上有报道过不少因为婆婆导致儿媳妇死亡的事件,就像之前“湘潭产妇案”中,产妇突发羊水栓塞,婆婆因为切除子宫生不了二胎而犹豫不决,最后耽误了抢救时机。这些“直男癌婆婆”在儿子还小的时候就向他们灌输男人比女人优秀,女人结婚后就是男人的私有财产,她们的作用就是生孩子的男权思想。

  上面说了这么多,一句话概括就是“直男癌患者不是天生就有的,家庭中男权主义思想的余威影响了他们的性格。”这样看来,直男癌患者还是情有可原的,谁都不想成为这类人的。其实,他们的压力也非常大的,把男性的角色定义为“强者”就要把自己变得比人优秀。但并不是每个“直男癌患者”都很优秀,一旦觉得比别人差就会打肿脸充胖子装作很优秀,难免会背上承重的心理负担。

  直男癌患者挺可悲的,他们的男权主义导致其中很多人没有女朋友,甚至是受到女性的讨厌。大家不必带着有色的眼镜去看他们,而是要帮助去改变他们。直男癌患者自身也要认清自己,特别是在情人节即将到来的日子里,要反思为什么没有女朋友呢?

  当直男癌患者在情人节的被满大街秀恩爱的情侣虐狗时,也不要太伤心,因为云钱袋来送福音啦!在2月14日-2月28日期间,出借1个月及以上期限标的,即有机会参加情人节专享活动,更有精彩大礼敬请期待哦!

新闻表情